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品不尽美食,逛不完的景,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西安

http://www.cnair.com 2019-01-23 10:24: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西安人的城墙下的是西安人的火车,西安人不管到哪儿都不能不吃泡馍……”一首《西安人的歌》火遍了抖音,也带火了这座城市。

  然而,作为十三朝古都,西安的魅力又岂是一首歌就能说尽的?尽管已第五次来到这座城市,我依然对这里热爱如初。

  游走西安,首先要打卡的便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

  体味当时秦统一六国的气魄,若不是亲身站在兵马俑前,任凭多少名家描述,也读不出那样的恢弘壮阔。

  观赏了这座沉睡了千年的秦始皇帝陵,接下来就得说说这里的美食。别以为西安只有泡馍,回民街上各种美食小吃,就怕你没肚子。

  回民街红柳烤羊肉,是我每次必打卡的小吃,看这满满的红柳枝就知道它有多好吃啦,羊肉新鲜,肥瘦适中,不膻不腻~

  对了,领略老西安味道必须先从肉夹馍开始,原料正宗,做法又正宗。肉都是现煮的,卤香味很浓。

  此外,在西安有家长安大排档的网红毛笔酥别具特色,笔尖处层次分明,还搭配了专用的“墨汁”和精致“象棋”糕点,巧妙而有趣。

  吃饱喝足的夜晚,最适合来钟楼逛逛。背靠着一砖一瓦的踏实,身边充斥着西安人爽朗的笑声和地道的关中腔,闭上眼睛,感到略微有些困意,我们就回到了住所休息。

  这次来西安,就入住了一家很文艺的途家民宿,三室两卫,整洁宽敞,才200多一晚,超值。

图为途家西安民宿

  房东是位摄影师,在装修设计上很有自己的风格。每个房间都装饰着大量墙画,是否为他本人的作品不得而知,但原木风的家具配上满墙的画,有种信手拈来的文艺感。

图为途家西安民宿

  客厅很大,有专门的饭厅区域,格子桌布配饰着摇晃的红酒杯,让人有小酌一杯的冲动。

图为途家西安民宿

  说起来,民宿里最令人感动的莫过于房内的暖气了。这对于身处南方的我们,是极大的福利。此外,日常柴米油盐酱醋茶,滚筒洗衣机,30寸挂壁彩色电视机......各种家用电器房东也都配备的很齐全。

图为途家西安民宿

  夜里,穿着舒松的衣服在屋里转悠,伏在窗前,遥望着那条千年的护城河,远眺鼓楼上的明月,耳畔回想起那爽朗的秦腔,月华流转间,已然豪情万丈。诗与远方在这里交汇,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西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