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第二届“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暨江源区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19-01-23 09:00: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1月22日,2018“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暨江源区“冰雪激情•精彩江源”文化旅游节,在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佟佳江滑冰场盛大开幕。

  本届冰雪旅游节由白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江源区人民政府主办,白山市江源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围绕“咏冰诵雪、畅游江源”这一主题,通过开展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艺术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江源冰雪旅游的文化底蕴和内涵,提高江源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江源冰雪旅游品牌,构建江源冰雪旅游产业体系,努力把江源区打造成为特色冰雪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江源区全面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实施意见》和《白山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实施意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将江源区“冰雪激情 精彩江源”活动融入到2018“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中。

  美丽的江源,背倚长白山,怀抱佟佳江,夏天是天然氧吧、绿色宝库、避暑圣地,冬季是冰雪乐园、童话世界、摄影天堂。拥有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人文优势的江源,大力推进旅游产业供给侧改革,积极融入大长白山旅游圈和鸭绿江边境风情旅游带,努力构建独具特色的“五彩江源”旅游产业布局,白色冰雪游、绿色生态游、红色文化游、黄色民俗游以及蓝色健康游,把江源打造成为艺术之都、森林之城、休闲之区、养生之地、欢乐之谷。

  开幕式上,举行了文艺演出和滑冰比赛、雪地自行车赛。大家纷纷置身其中,沉醉冰雪美景、尽享冰雪喜悦、体验冰雪快乐。据了解,今年的冰雪文化旅游节,江源区将举办“中国梦•冰雪情”诗歌朗诵会、八里坡冰雪印象书画展、冰雪旅游摄影展、“玩冰踏雪•健康吉林”全民上冰雪等系列活动,冰雪体育部分包括雪地骑行赛、雪地拔河赛、雪地足球赛、雪地广场舞、中学生冬令营、石人山户外雪地徒步行等系列赛事和活动,将为全区喜爱冰雪运动的人们带来一场玩冰戏雪的饕餮盛宴。

  江源区“冰雪激情•精彩江源”文化旅游节是吉林•白山“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的重要活动和组成部分。本届吉林•白山“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充分发挥白山市冰雪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冰雪旅游产业,全力打造白山市“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品牌,结合白山冰雪旅游资源及来白山的游客构成情况,以聚集人气、提升知名度、打造品牌为目的,创新冰雪旅游活动项目,通过冰雪旅游活动+旅游达人冰雪体验+互联网直播的方式,拓展游客对白山市冰雪旅游的了解和认知,凸显白山市作为长白山地区乃至吉林省冰雪旅游大市的地位,向国内外广大游客分享到白山市“嬉冰雪、浴温泉、赏雾凇、过大年”体验,激发广大游客冬季到白山来玩雪的兴趣,把“体验”和“互动”贯穿到所有活动内容中。同时,将白山市人民群众在冬季的特色生活方式融入冰雪主题活动中,进行展示和分享。努力将白山打造成为世界的“冰雪旅游之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