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瞄准万亿朝阳产业,领先航空欲做中国通航产业的最大黑马

http://www.cnair.com 2019-01-22 13:04: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航空业,一个备受各方资本青睐的宠儿,也是关系到国家经济、社会和国防等诸多领域的特殊行业。中国是国土面积超大型国家,通用航空产业有着不可估量的重大价值。

  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的背景

  通用航空,一般指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运输以外的相关民用航空活动,如短途客货运输、航空培训、医疗、旅游、娱乐等。通用航对企业的产业链条强度、延伸服务广度和综合保障能力有着严苛的要求。

  近年来,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在各类政策的积极引导下,发展条件日臻成熟。与美国航空的超高成熟度相比,中国航空产业仍处于急速上升的发展期和开拓期。历经几十年的自由竞争,中国航空正在趋于成熟,逐渐形成了强者恒强的寡头局面,更在热度和集中度方面一举超越了美国。

  通航产业是国务院和中国民航局高度重视的国家新兴战略产业。众所周知,当下中国航空的渗透度较低,热门城市航线的编织已触及天花板,三线及以下城市正在发力跟上。随着制约因素逐渐减少和市场化改革进程不断加深,通用航空器的需求量会大幅增加,尤其是通航小飞机。在这一背景下,各界资本闻风而动,开始有针对性地纷纷布局,一个超万亿的朝阳产业大蛋糕已经浮出水面。

  当某个热门行业引发资本角逐时,人们往往不会留意那些一心趋利的后入场者,反而会对抢得先手精耕多年的企业更为关注,因为与后来者相比,这些企业和品牌更具前瞻性眼光,而且在各方面的实力和基础也更为雄厚。

  一拥而上很难一马当先,只有默默深耕并已经成功战略布局的企业才有机会成为最大的黑马!

  背靠领先集团的大树,领先航空先声夺人

  领先控股集团,业务涉及医药、黄金、金融和航空四大热点领域,业绩多年持续良好增长,曾多次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其卓越的集约化运营模式备受业界推崇,在产业基础和市场竞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领先集团在通用航空产业可谓十年磨一剑,业务范围覆盖通航装备制造与研发、航空培训、航空作业、航空器材销售、机场建设及咨询服务等通航全产业,尤为难得的是,领先不仅做到了大而广,还做到了深而强。

  2019年初,中国通航产业的版图再生巨变,领先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完成。新的航空集团组建完毕后,领先将整合航空资源、聚焦航空产业、重塑航空品牌,矢志为社会、人民和国防提供更高效有力的服务。不难预见,领先航空集团将在航空产业有更多大动作。

  领先航空的愿景极为宏大,欲打造以航空运营为核心,飞机制造、机场建设、航空教育、航空旅游为支撑的军民融合航空产业集团,其瞄准的五大战略相关产业也迅速引发了业内热议,这五大战略分别为高端智造、高端运营、高端物流、高端教育和高端旅游。

  宝剑锋从磨砺出,经过近十年的纵深布局,领先在机场、工业、教育、旅游、金融和运营六大板块积累了丰富经验,夯实了各方资源,奠定了坚实基础。蓄力已久+精准定位+有的放矢,如今,领先航空在诸多板块迎来了集中发力和全面收获的重要阶段!

  多板块产业为依托,打造未来通航业黑马

  毫不夸张地说,领先集团对航空产业相关板块的精细化运营是不遗余力的,在产业基础方面的优势明显技高一筹。

  ①领先航空的机场和飞机制造

  过去的十年间,领先航空完成了在山东、湖北等地的产业布局,与同行业相比,机场标准和整机制造水平处于领先地位。

  领先航空的机场侧重以生态和科技为发展主题,倾力打造飞行员培训、飞行器组装与维修、生态观光旅游、公务机商务机托管、航空航天会展和农业救灾六大功能。

  航空器的制造门槛历来偏高,领先航空集团拥有十余年的航空器制造经验,经验丰富资质过硬,产品填补了国内通用航空2-4座固定翼全复合材料机体航空器制造的空白。此外,最新引进的云舞者Ⅱ旋翼机目前正准备推向市场。

云舞者Ⅱ旋翼机

  ②领先航空教育

  航空教育是各方拼抢的战略高地之一,它直接关乎到企业在未来的竞争力。领先航空的国际飞行学院在中国航空教育领域里早已名声在外,具备61部、141部飞行员培训资质,是全国26所受国家认证航校之一,可进行私用飞行驾照、商用飞行驾照培训。

  不仅如此,领先航空还格外重视培训机构的设立,如今领先具备了专业的航空器维修人员培训资质,主要为国内通用航空公司提供机型维修课程开发和培训。已经开设的专业包括航空服务、机电维修、地面安检、无人机驾驶和地服,可为各专业毕业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场所,锻炼和提高专业航空技术。

  领先航空集团还与国内15所职业院校开展了联合办学,有航空服务、机电维修、地面安检、无人机和地服等多个专业,预计三年内在校生人数将猛增至一万人。

领先航空集团与天河智慧、国育科技签约

  2018年12月23日,领先航空积极参与了未来大学智慧学习工场项目,该项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国研智库共同发起,多家名校和机构联合设立,其中的重头戏“未来大学未来航空智慧学习工场”,由领先航空集团与天河智慧、国育科技合作建立。

  ③领先航空旅游

  航空旅游正在成为人们热衷的旅游项目,领先航空集团除了注重旅游景区建设,还在空中游览、航空教育、飞行培训、工业旅游、休闲度假等领域频频发力,拥有国内最具特色的通用航空旅游综合体,更是全国范围内航空旅游的龙头项目。

  旅游必须做出特色差异,领先航空已成功推出了以“航空体验”、“航空科普教育”为主题的旅游产品,大力发展航空夏令营、航空主题亲子游、空中看滨州、飞行观光、航空主题婚礼等旅游项目。

  ④领先航空快线

  领先航空集团计划在快线建设方面继续加快步伐,将组建28个枢纽快线、293个区域快线,力争打造各省市1小时交通经济圈、物流经济圈及30分钟应急救援圈,未来主要运营的航线为景区航线、扶贫航线和非高铁航线。

  此外,得益于多板块的产业优势和多年的运营经验,领先航空集团与交通部交科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参与“路空一体”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路空一体产业公司将具体布局路空一体产业项目。“路空一体”是以高速公路服务区功能拓展为切入,通过增设航空器起降点,构建高速公路沿线的空中走廊,打造具备平战结合的战略投送、区域联动、游运结合、应急救援高效运输体系。路空一体项目是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落实国防交通需求,建设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军民融合交通深度发展的重大工程。

  领先航空集团,立足北京、面向全国、走向世界。领先人以多产业强链条为根本,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在不断丰满壮大自己规模的同时,仍不忘服务社会回馈国家的使命和责任。

  黑马不是一日炼成的,每一匹黑马的诞生,背后都要靠前瞻性、大战略和巧运营等多种因素的支撑加成。在中国通用航空领域内,领先航空名副其实做到了真正领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