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机务新工入职感想

http://www.cnair.com 2019-01-17 13:21: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通讯员 刘健、陈朋辉报道)时光飞逝,来到南航新疆飞机维修基地已经半年了。这半年,我从学校里的学生到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算是人生里的一个挑战。围绕在我四周的所有都是新的东西,新的地方,新的同事,虽然说在培训中接受的是相关专业知识的教育,但是当我面对着飞机的时候还是感觉无所适从。

  回首看,这半年也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适应,不断提高,不断融入公司的过程。这份工作给了我的不仅仅是一个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更多的培养了我独立生活和吃苦耐劳的能力,我很庆幸,我想实习期的一年一定是我最难忘的一段人生经历。

  在这半年的培训和工作生活中,作为一名刚刚从大学走出来的毕业生,对工作的环境,总有那么一丝丝的畏惧和担忧。但是参加工作以来,车间领导们和师傅们对我们新进员工亲切有加,帮助我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上的难题,更让我真切感受到了车间领导和各位师傅的关怀和温情。

  通过半年的培训和工作,我了解到, 机务工作是一分普通但不平凡的工作。实习过程中的例行工作,挡轮档,放反光锥,绕机检查,航前航后工作。机务工作非常辛苦,是脑力和体力的结合,很多情况下要承担来自各方的很大的压力,干好它不容易。首先对机务人员的素质要求和作风要求很高 ,一个好的行为习惯能让一个人受用终身,映射到机务维修上,就是“机务作风”。具体来讲也就是把手册和行业标准里要求的内容都不打折扣的做好做到位。

  作为一个机务人,严肃认真,严于律己,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有了这样的态度和行动,才能为良好的工作质量打下基础,安全的保障才有了前提。师傅在带我绕机的过程中考我一些飞机部件的名称,其工作原理,在以后维修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如果我回答不上来,工作之余,我利用时间学习一些公司的手册以及资料,查询相关知识点。师傅让我多看一些材料以助于以后机务相关工作,因此在工作中,我领悟到了主动学习的重要性。

  南航的企业文化给了我工作动力,和谐的工作气氛给了我工作的舒畅感和踏实感,进入这个大家庭以后,我感到满足和欣慰,也充满了新鲜感和斗志。虽然我尚有许多的不足和缺憾,现在的学习还有局限性,但是我相信通过几年的学习,通过自己的刻苦勤奋,认真总结,发现自己的不足,不断向各位师傅学习并且加以改正,我将能不断提高自己知识业务水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