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见习机务守护的第一个春运

http://www.cnair.com 2019-01-17 11:09: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民用航空网 www.cnair.com 通讯员 李敬宇陈朋辉报道)最近左眼皮直跳,感觉会行大运,于是回家前找了个算命先生帮我看看。先生掐指一算,点头啧啧说到:“你最近确实会行一次大运” 他高兴极了问:“近吗?” “近” “够大吗?” “大到令人窒息” “什么运啊?” “春运……”。这是网上的一则风趣的段子。春运对于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意义,有的人是团聚,有的人是旅行,而有的人,是责任,更是守护。

  刚从大学毕业的我不禁想起了那值得怀念的四年,怀念那时的人,那时的事,那时的景,但是最让我难忘的还是每次回家的经历。家在伊犁的我每次回家都要提前一个月守在电脑前紧张地抢购火车票,然后踏上3000多公里行程的火车,晃晃悠悠地等待第三天清晨的报站广播。让我庆幸的是现在我终于不用再经历那段刺激的旅途,因为现在的我已经回到了家乡成为了一个民航人。

  我是一名见习机务,去年七月刚报道的菜鸟。很多人都对机务不太了解,当和别说起自己的职业总能在对方的脸上找到一堆的问号。我是一名航线机务,目前每天负责的工作就是航线维护,也就是机坪上你们的守护者。可能旅客登机的时候会看到我们,把我们误以为是搬行李的搬运工或是客舱保洁,大概是因为我们不是那么整洁的外表带来的误会吧。

  我得为自己澄清一下,我们这个岗位可是非常厉害的!我们负责对每一架过站飞机从降落到起飞的性能维护,这可是非常有技术含量的,和搬运工人可不一样。我经过半年的学习和实践,体会了乌鲁木齐三九的寒冷,也明白了回家的路上大家都不容易。

  春运是每一位运输行业人的“噩梦”,回家的人们都拿着自己的行李从五湖四海,千里迢迢的回来,心里怀着对家的渴望和亲人的思念。当旅客们从登机梯上下来、有序的坐上前往机场外的摆渡车上,旅途奔波带来的疲惫感一点也影响不了他们到家之后的喜悦,每个人的脸上都是幸福的笑容。作为航线部的一员,我们必须守好自己的岗位,维护好每一架飞机,确保旅客们回家之路的安全和顺利。虽然我们的春节是在机坪上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而不是爆竹和烟花,虽然我们的春节是忙碌在每个飞机的机上机下而不是享受热菜和美酒,虽然我们的春节握着工作单卡和轮挡而不是陪伴家人和朋友,但是我们的春节和大家一样意义非凡。你们每一次的团聚背后都有我们辛勤工作的汗水,你们开心的笑脸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风里雨里,我们等你,欢迎乘坐本次航班,我们有缘再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