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樱花季必去的日本小众目的地 人少景美比京都更地道

http://www.cnair.com 2019-01-15 15:59: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看过了那么多小众目的地,日本大津,是一座真正适合慢下脚步,仔细品味欣赏的城市。

  作为日本滋贺县的县厅所在地,大津位于日本名胜“琵琶湖”的南端,与京都、奈良为邻。与这些聚光灯下的热门城市相比,大津却显得尤为低调:整座城市沿琵琶湖修建,藏有绝美的自然风光、众多的博物馆和公园以及古老的神社寺院与温泉,历史甚至比京还久远。

  也就是这样一座古都,却偏偏如一个世外桃源般,不为太多外人知晓。

  今年就有幸在日本红叶季末来到大津。作为第一站,自然打卡了这里最古老的寺庙——三井寺。

  这座寺庙拥有1300年的历史,原始而古朴,是关西地区的赏樱、赏枫胜地。虽然已是12月中旬,但是这里的红叶依旧没有落完,只是三井寺在国内名气的还不太大,所以来这里的中国游客相对较少。

  沿着寺中长长的楼梯爬上来,就可以看到三井寺的观音台。这里也是一个俯瞰大津市区的好地方,每年春天樱花开放,粉色细碎花瓣漫天飞舞,空气中弥漫着淡淡花香,相信连钢铁直男都会喷发出粉色少女心吧。

  走在寺庙里,幽静的小道上散落着星星点点的枫叶,有一种穿越的感觉,不管是建筑还是一山、一树的摆设,感觉一千年都没有变过。

  除了三井寺,大津市区内的生活节奏也比东京、京都也慢了许多。在琵琶湖边,你能看到跑步健身的年轻人,牵着狗的老人,人们的生活悠闲而精致。

  湖边还有很多甜品店,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坐在靠湖的窗边,一边吃着甜点,一边看日落,完全不被世俗的喧嚣打扰,非常适合热恋中的情侣前往。

  在大津的街上,随便找一家都是几百年的建筑,路过其中的某间店铺,不小心也可能是家百年老店。

  像我们这次居住的途家民宿——“HOTEL講(讲)大津百町”就是如此。

图为途家『講 大津百町』民宿

  这是一间百年的町屋别墅,坐落于一条极安静的街道,由日本著名设计师竹原义二主持设计。外观古朴,里面却别有天地,复古的和式风格,一切陈设都井然有序,极具匠心。

图为途家HOTEL『講 大津百町』民宿

  其最大的亮点在于家具全部选用北欧设计师的作品,寝具则选用与四季酒店相同的京都最顶级品牌,超有品质感。

图为途家HOTEL『講 大津百町』民宿

  民宿的二楼是一间日式的榻榻米,和一间现代酒店式的标准间。至少住4个人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榻榻米的面积很大,如果是一家五口来旅行,入住这里也很合适。

图为途家HOTEL『講 大津百町』民宿

  房间一切井然有序,町屋的防风设计做的很好,内部带有木质浴缸。虽然冬季的日本是比较寒冷的,但是这家途家民宿里却倍感温暖。晚间餐后在房里泡个澡,驱散寒意,自在惬意。

图为途家HOTEL『講 大津百町』民宿

  除了这个舒适的住所,大津的美食也让我们惊喜。民宿提供的早餐都很精致,取材地道,味道鲜美。房间还设有厨房,没事自己也可以亲自下厨。此外,大津各种传统日本料理也是极力推荐,比如日本和牛,口味就超级赞。

图为途家HOTEL『講 大津百町』民宿

  就这样逛游逛游,享受了两日静谧的大津之行。随着行程改变,我们不得不又乘坐十分钟的JR“穿越”回到了熙攘的京都。在出站的那一刻,看着街上涌动的人潮,我忽然有种离别的恍惚,不自觉开始怀念起大津的清静。

  现在想想,与拥堵喧嚣的热门城市不同,大津带给你的感觉更像是一位走心的朋友。虽然距离京都只有10分钟车程,但房价却只有京都一半,它用质朴的特质,带给你旅游中的舒心。

  而那阳光下静谧的街角、漫山如火的枫叶,极具匠心的百年町屋民宿,也让这座宁静的古都无一不雅,无一不美,无时无刻都在散发着属于它的独有魅力,让每一次来这里的你,都有不一样的新奇感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