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旅检二室——五分钟带你了解机场安检

http://www.cnair.com 2019-01-14 13:05: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王奕凡)

  一、机场安检是在干什么?

  安全检查是对乘机旅客以及机组人员进行人身,行李,货物检查的总称,目的就是保障航班安全。

  二、旅客乘机需要通过哪些检查

  证件检查:旅客办理完毕行李托运和登机牌后, 将有效身份证件、登机牌等交检查员核验。

  手提行李物品检查:将随身携带的手提行李物品放在X光机的传送带上, 接受手提行李检查。(小提示:接受手提行李检查时需要把笔记本电脑、雨伞、钥匙、充电宝等物品从背包里取出。)

  旅客人身检查:旅客通过金属探测门, 接受人身检查。(小提示:接受人身检查时要把口袋内的所有物品取出,如手机、钥匙、钱包、香烟等。)

  三、安全检查设备会不会对人身体产生伤害?

  1、手持金属探测器和安全门:这两种检查设备使用的是弱磁场发射技术,产生的是对人体基本无害的“非电离辐射”,它们的辐射甚至低于日常使用的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2、行李检查X光机:采用电离辐射的X光技术,辐射远远低于医用X光机,且被严格限制在机器内部,对周围人产生的辐射量非常少。X光扫描后不会造成放射性污染,也不会有任何残留,通过X光机检查的食品可以放心食用。

  全国各机场的安检等级不同,机场也会根据当地是否有重大活动对安检力度进行调整,所以旅客在各地进行安检时会有不同的体验,当安检员对旅客的物品进行检查时,并不会有意为难旅客,这是对机上所有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