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UTC行家“爱心箱送”再出发,十年公益成就品牌梦想

http://www.cnair.com 2019-01-14 11:39: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昨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UTC行家的“爱心箱送”公益点,迎来2019年第1398位爱心捐赠者。据介绍,“爱心箱送”是由吴江日报、吴江开发区总工会以及UTC行家联合发起的公益活动,呼吁市民将不影响使用的旧箱包捐赠出来,而UTC行家将捐赠来的旧箱包,经过清洁、消毒、修整、重新包装等一系列专业工序后,在春运高峰期派送给返乡途中有需要的乘客。

  五年“爱心箱送”,近百万人参与爱心公益

  据了解,“爱心箱送”已连续举办了五年,活动最初由吴江开始,一经展开迅速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吴江市民的热情参与,仅2015年第一届“爱心箱送”,参与的人数就达到了10万人次,收到市民捐赠的爱心箱包也高达4000多件。后来随着关注和参与的人数逐渐增多,“爱心箱送”也扩展并影响到全国,如今,吴江、苏州、上海、北京、成都、广州等不少交通枢纽站都已设有“爱心箱送”的服务站点。

  4年来,“爱心箱送”得到了全国40多万爱心人士及100多家爱心单位及团体的支持和参与,吸引了100多名志愿者加入“爱心箱送”的志愿者服务队,社会各界人士捐赠的爱心箱包也高达35000多件,累计帮助超过15000名需要帮助的返乡游子,此外,还有全国20多家官方媒体加入到了公益宣传的行列,而这些数字随着社会各界公益热情的高涨还在逐步增加。

  一只箱包一个故事,爱心“箱”送温暖回家路

  今年,第五届“爱心箱送”活动已经开启,UTC行家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目前,已累计收到近3000个爱心箱包,这些箱包分别来自不同的捐赠渠道,爱心企业、高校以及“爱心箱送”的各大服务站点,而且每一个箱包背后都一段不同寻常的故事。据介绍,其中有一件很特别的行李箱,是一对中年夫妇20年前结婚时买的行李箱,珍藏了许多年,如今捐赠出来除了想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之外,还想得到这只箱包的人将这一份幸福延续下去。此外还有陪伴了4年大学生涯的“求学箱”、18岁生日礼物的“成人箱”等等,每一只箱包都满载着一份爱心,为那些需要帮助的返乡游子送去一份温暖。

  4年来,这些爱心箱包帮助了一批又一批返乡的游子,每年的春运高峰期,“爱心箱送”的志愿者都会在服务站点,帮助那些携带大包小包赶路不方便的务工人员,或是在赶车途中行李箱突然坏掉的乘客,帮助他们换上经过修整重新包装的爱心箱包,让回家的行囊变得轻松便利。记者获悉,今年“爱心箱送”的派送将于1月21日春运开启后,招募爱心志愿者在吴江汽车客运站、苏州火车站、上海火车站等交通枢纽站派送爱心箱。现在,“爱心箱送”已成了春运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温暖了无数爱心人士和返乡游子的心。

  十年公益,爱从未停止

  随着“爱心箱送”影响力的扩大,越来越多的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为全国更多的返乡人群送去温暖,“爱心箱送”成为了“暖冬行动”公益典范,而作为发起方之一的UTC行家,也收获了无数的掌声。据了解,“爱心箱送”并非UTC行家做的唯一公益,十年来,UTC行家持续投身社会公益,除了爱心箱送之外,在09年时携手壹基金主办“1+1+1,快乐与你同行”大型公益慈善行动;2012-2017年,UTC行家联合多背一公斤公益组织多次进行藏区助学活动,以其自有品牌INUK的名义发起的“寻找原住民图腾”公益活动,为多个贫困山区小学众筹爱心基金;2015年UTC行家成立了“周日拍拍”爱心众筹的社群公益组织,每年坚持助学公益。10年来,UTC行家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坚持在公益的路上前行,将爱心传递到全国各个角落。

  现在,UTC行家成立已有10年,用户也高达千万,在过去的十年中,千万用户通过“爱心箱送”等公益活动,了解和认识了UTC行家做公益认真的态度,随之也响应号召积极的参与到社会公益中,为全国的公益事业贡献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UTC行家负责人表示,公益是一个持续的行为,“爱心箱送”能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支持和认可,证明是有意义有价值的,让“爱心箱送”惠及更多的人将会是UTC行家下一个十年的目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