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阿勒泰地区航空网络助力本地生鲜鱼“打飞的”热销全国

http://www.cnair.com 2019-01-12 14:34: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俞国瑞)临近春节,航空运输的便捷、高效、快速的运输效能已逐渐被人们所认可,为了打开内地生鲜市场,提升阿勒泰地区渔业知名度和品牌,1月11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在零下20℃的低温下,顺利保障1.03吨生鲜冷水鱼登上南航CZ6696次航班,远销全国,将成为内地人们的年货储备,登上年夜饭的餐桌。

  此次机场负责运销的货物均为具有阿勒泰地区的白斑狗鱼、梭鲈、鲤鱼、鲫鱼、赤鲈、五道黑等多种名贵的冷水鱼类,分别销往广州、大连、成都等地。此前机场运输货物均以牛羊肉为主,生鲜鱼类数量较少,此次运输的1吨多各类生鲜鱼,是机场本年度单日单次保障生鲜货物进行航空运输最多的一天,也是阿勒泰地区优质、有机的生鲜鱼类进入内地市场,满足内地市场需求,不断热销的集中体现。

  据悉,近年来,阿勒泰地区根据渔业发展的自身特点,充分利用优势资源,不断调整优化渔业产业结构,促进优势资源转换,渔业综合生产能力显著提高。同时,白斑狗鱼、河鲈、江鳕等人工繁殖技术日益成熟,并以冷水鱼类大水面增养殖为切入点,大力发展水库、坑塘、池塘人工养殖,提高地区水产养殖冷水性鱼类比重,主打“绿色”“有机”品牌,实施品牌战略,在原有品牌的基础上,又打出“阿尔泰冰川鱼”“吉力渔港”“喀纳斯冷水鱼”等品牌。目前,阿勒泰地区有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16家、全国健康养殖示范县1个、较大型渔业企业10家。

  渔业和航空的有机结合,拓宽了运销渠道,使生鲜产品运输更为快捷高效。据不完全统计,当前阿勒泰地区的阿勒泰机场和富蕴机场共运营公共航空运输航线超过10条,往返乌鲁木齐和在乌鲁木齐过站中转的航班每天达到4至5个,对建立起通往国内“三日必达”甚至“当日既达”的高效运输体系夯实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在航线网络更加全面化的完善后,健全的交通体系和出行环境,会继续丰富阿勒泰地区旅客乘机和货邮运输途径,将持续拉动阿勒泰地区旅游、运输业不断高质量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