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杨世勋:以党员的名义与违章说“NO”

http://www.cnair.com 2019-01-09 17:07: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南航新疆机务 通讯员 薛越报道)杨世勋,是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大修部结构车间公认的技术“大拿儿”。1999年参加工作的他踏踏实实的践行着自己的梦想,从一名结构修理工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为一名能带徒能讲课的技术能手。而且,他作为一名党员,也始终坚持在工作中严格遵循机务“三十二字”方针,尽自己的所能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的信念只有一个:在安全的路上勇往直前。跟他一起工作的人有一个共同的认知——跟着杨世勋干活,心里踏实,让人放心。

  任劳任怨带头干,苦中作乐表先锋

  2018年初,基地一架波音737NG飞机遭遇到一次严重的鸟击事件,为了将飞机损伤部位尽快恢复如初,尽量减少飞机停场为公司带来的经济损失,基地成立了一个抢修小组,而杨世勋作为AOG抢修组领队,带领党员和其他维修人员历时二十多天,从最初的方案拟定到后期打孔、定位、更换,他用更为严谨甚至严苛的态度完成着这项复杂而又繁琐的活儿,而最终的结果也一如既往地令所有人都竖起了大拇指。因为随着这架B-1402平尾前缘鸟击的737NG飞控舵面结构深度修理的完成,也预示着基地结构维修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从最初的外站抢修到最终完成修理的整个过程,其实真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期间经历了重重困难,比如复杂的维修方案难以实施,修理补片之间的相互交叠干涉等。而每每这个时候,无一例外的会看到杨世勋带头冲在最前面,研究维修方案的可行性、设计优化流程,只要到达工作现场,他就会拿起工卡和方案对着损伤部位比比划划,也无论将要进行的工作是大还是小,他也一视同仁的践行APS要求,按卡施工、手册为准,严守安全底线、严把安全关卡,他用身体力行为大家树立了一名共产党员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形象,也用严谨规范、认真负责的态度引领班组处在“不违章、远离违章”的前沿。

  严格按手册施工,对经验主义说“NO”

  波音737NG型飞机平尾下蒙皮改装工作对于杨世勋来说已经是再熟悉不过的工作了,2017年基地首架平尾改装就是他带着兄弟们一起顺利完成的。即使已经上手过五六架飞机改装,他在面对相同的改装工作时依旧没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在开工前组织人员进行培训,认真学习APS,熟悉各类风险点。他将工卡中所提到的每种工具和航材都摘抄出来,一一比对,有什么,缺什么,需要订购什么、外借什么,这一大盘子账目都记在心里。在实际工作中从退漆、划线、拆除紧固件和腹板、切割蒙皮、做新蒙皮、搭接片、引孔、安装.......每一步都按计划执行,严格按照手册施工,做到有条不紊,紧张有序。

  对风险隐患说“不”,对经验主义说“NO”,这才是他所认为的对安全最好的坚守。正是因为有着这种优良的工作习惯,每一次杨世勋和他的团队都能够顺利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成立“党员责任区”,身体力行无违章

  从2018年6月12日开始,基地大修部同时上马3条C检线,而且还有EO平尾改装、A检工作同时进行,车间工作量骤然而升。就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又接到了B-1410机尾部擦伤的紧急修复任务,面对这样一项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大修部结构车间党支部通过研究讨论,针对B-1410机的紧急修理由党员牵头迅速成立了“党员责任区”,责任区工作实行三班倒制度,党员监督并负责每一班的工作质量。

  为了保证“党员责任区”工作顺利进行,又是杨世勋主动站出来提出由他来牵头站第一班岗。在他的带领下,第一拨人马加班加点放弃休息,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攻坚克难上。当遇到困难时他沉着冷静,组织员工一同解决问题;当队伍中有年青员工想图省事,走捷径时,他又会及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指出利害关系。更多的时候,他是沉默的,因为他更愿意做一个行动的巨人,他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着身边的人,特别是刚工作的年轻人,小到工具清点,大到实际操作,他都会手把手的进行演示,不做违章操作、不做违规行为,这是他对组员做出的承诺和要求。

  付出终有回报,硕果累累成模范

  杨世勋凭借着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多次被评为南航新疆分公司及工程部“先进个人”、“优秀班组长”等荣誉称号,而且他还是车间五小创新的带头人,他带领班组成员1年内完成“小翼改装效率提升”和“保证单人钻孔垂直度”两个课题的攻关,分获南航机务工程部班建课题二三等奖。由他带领技术室青年员工收集B737平尾下蒙皮改装中数据照片和风险制作的APS项目还获得2017年度南航机务工程部优秀项目二等奖的好成绩。

  2018年度,杨世勋又被评为机务工程部“无违章模范党员”,而这称号正是对他拒绝违章对安全坚守的最好诠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