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关于“小盒子”的秘密

http://www.cnair.com 2019-01-08 13:14: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刘敏)近日,细心的旅客发现T1候机楼安检通道X光机下方多了一些木质的盒子,有人会好奇的问“这些小盒子是干什么的?”这些小盒子既不是捕捉老鼠用的毒饵,也不是放置旅客遗留物品的收纳盒。它是用来保护X光机下方强电的线路与插头。

关于“小盒子”的秘密1
关于“小盒子”的秘密2
 

  T1候机楼的强电与其他候机楼不同设在通道地面处,正好处X光机下方,由于插座长期裸露在外灰尘或者小颗粒很容易进带插座插口内,并且旅客所带液体如:水、牛奶、蜂蜜容易洒落在插头上。会造成插排短路,影响使用者的人身安全。

  针对以上问题,安检总站设备设备维修室设计这样一个木制盒子保护插座,盒子四周设置出线槽,两侧设有翻边,盒盖扣在盒体上,该结构既能起到防尘、防水优点,并且木质盒盖起到绝缘作用,易开合翻边也便于维修人员维修。这样一个“小盒子”其实隐藏了安检总站维修人员的大智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