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9首届“乌鞘岭·煜翔杯”全国大众俱乐部高山滑雪锦标赛完美收官

http://www.cnair.com 2019-01-06 18:56: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9年1月6日,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暨首届“乌鞘岭·煜翔杯”全国大众俱乐部高山滑雪锦标赛在乌鞘岭国际滑雪场圆满落幕。此次赛事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加快推进体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提升冰雪运动普及程度,响应习主席“3亿人上冰雪”的号召。

  来自北京、黑龙江、吉林、内蒙古、新疆、宁夏、青海等14个省、市、自治区的33支代表队近500名滑雪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滑雪团体和个人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选手,成功将累计超过10万元的各项奖金收入囊中。紧张赛事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组织严谨,水平一流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体育局主办,武威市体育局和天祝藏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市滑雪协会协办,由中国滑雪协会担任指导单位,并且邀请前中国国家冰球队队员曲松等业界大咖担任比赛裁判。赛事组织非常严谨,流程完备,组委会对赛事的各项流程进行了细致的规划,务必打造一场高水平的滑雪赛事。赛事前,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庄严的宣誓,赛事过程中执行相当严格,做到了公平、公正,业务水平一流,整个比赛过程圆满成功。

  领导助威,热火朝天

  首届“乌鞘岭·煜翔杯”全国大众俱乐部高山滑雪锦标赛领导嘉宾阵容强大,甘肃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向晨同志,中共武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志强同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武志峰同志,武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元国同志,武威市体育局副局长李花同志等省、市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在开幕式现场,热情好客的少数民族朋友们戴着哈达,跳起欢快的郭庄舞,和运动员共同欢庆本次冰雪盛事,现场气氛热火朝天。

  极限冰雪,谁与争锋

  本届高山滑雪锦标赛设有大回转团体赛和大回转旗门计时赛两个项目。在团体赛中,参赛者们精诚协作,相互配合,完美诠释团体精神,涌现出一批表现优秀的团体。在大回转团体赛双板比赛中,西安冰峰滑雪俱乐部、萌萌团代表队、阳光灿烂俱乐部荣获前三名。在大回转团体赛单板比赛中,丝绸之路滑雪场零壹代表队、新疆THEONE、NASA Paradise包揽前三名。

  在个人赛中,参赛者们各显神通,争分夺秒,将自己的能力和技巧发挥到极致,尽情展现体育竞技的魅力。同时,本届高山滑雪锦标赛中还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女性滑雪高手,她们用娴熟的滑雪技巧收获大量掌声,用成绩赢得属于她们的大奖。她们的实力有目共睹,成为整个比赛中的焦点。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大回转旗门计时赛(大众组)双板男子比赛中,刘阳铭、丁树珊、王利君荣获前三名;在大回转旗门计时赛(大众组)双板女子比赛中,姜雨姗、高靖、冯洁喜获前三名;在大回转旗门计时赛(大众组)单板男子比赛中,包揽前三名的是陈东、苏克、唐宝宝,在大回转旗门计时赛(大众组)单板女子比赛中,荣获前三名的是聂家鑫、何贤琦、沈洁。

  娱乐休闲,美食美景

  乌鞘岭国际滑雪场不仅拥有专业核心滑雪区,同时也有设施完善的冰雪游乐区,体验冰雪娱乐项目,对滑雪爱好者也是一种愉快的体验。在美食区的风情小吃一条街,具有藏域特色的天祝牦牛肉、牛杂火锅、全羊宴等美食,更是让人流连忘返,迎客哈达、祝酒歌等民族风情服务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美丽的马牙雪山近在咫尺,雪友们在享用美食的同时抬头就能欣赏到雪山美景,收获味觉和视觉上的双重享受。

  首届“乌鞘岭·煜翔杯”全国大众俱乐部高山滑雪锦标赛,参与人数众多,覆盖面广,产生了较强的影响力,成为当地及滑雪爱好者的热议话题,是甘肃省响应中央,全面推广冰雪运动的一次成功尝试,对之后的推广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有助于带动更多普通民众走上冰雪,爱上冰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