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最准点!乌鲁木齐机场登顶中国大型机场准点率年度冠军

http://www.cnair.com 2019-01-05 20:28: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通讯员 俞国瑞)1月5日,据VariFlight(飞常准)最新发布《2018年全球机场&航空公司准点率报告》中显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凭借82.86%的出港准点率,跻身2018年度全球大型机场第14位、亚太大型机场第7位,登顶中国千万级以上机场出港准点率年度冠军,成为2018年度中国最准点机场。

乌鲁木齐机场
乌鲁木齐机场2018年放行正常率统计 俞国瑞制图
 

  2018年,在VariFlight的每月数据统计中,乌鲁木齐机场3次入围全球大型机场准点率前20,4次跻身亚太地区前5位,4次登顶中国千万级机场准点率冠军。在上半年就成为中国千万级以上最准点机场,并在10月首次跻身全球大型机场准点率亚军,创造中国机场在2018年全球的最好准点率排名。

  2018年上半年,亚太地区大型机场中,乌鲁木齐机场以实际出港42167班次和84.21%的出港准点率位列亚太大型机场第7 位,成为亚太区最准点的中国机场。其中,1月乌鲁木齐机场以实际出港6687班次和81.48%的出港准点率排名亚太地区大型机场第10位,中国千万级机场第6位;2月以实际出港6523班次和82.21%的出港准点率排名亚太地区第6位,中国千万级机场第2位。3月以实际出港7193班次和90.72%的出港准点率排名全球大型机场第3位,亚太地区第3位,并首次获得中国千万级机场准点率冠军。4月以实际出港7223班次和88.54%的出港准点率排名全球大型机场第8位,亚太地区第4位,并首次卫冕中国千万级机场准点率冠军。5月乌鲁木齐机场以实际出港7373班次和81.1%的出港准点率排名亚太地区第13位,中国千万级机场第2位。6月以实际出港7168班次和80.87%的出港准点率排名亚太地区第9位,中国千万级机场第2位。

  下半年开始,乌鲁木齐机场在航班准点上持续发力,其中,7 月,乌鲁木齐机场以实际出港航班8205班次和66.79%的出港准点率排名中国大陆地区千万级机场的第12位;8月,以实际出港航班8373班次和81.37%的出港准点率,重返亚太大型机场的第五位,中国大陆地区千万级机场的第1位;9月,以实际出港航班7921班次和81.14%的出港准点率,排名亚太地区第11位,国内千万级以上机场第4位;10月,全球大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10榜单中,分别是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西安咸阳机场、武汉天河三家机场入围,其中乌鲁木齐地机场以实际出港航班7758班次,准点率为93.86%的优异成绩,首次跻身全球准点亚军,再获中国千万级机场准点率冠军。这是2018年以来,中国机场在全球的最好准点率排名。11月,乌鲁木齐机场以实际出港航班6713班次和83.11%准点率,分别获得亚太地区大型机场和中国千万级机场第九位。

  机场放行正常率反映的是航班在机场过站时,各单位综合保障能力的指标,为进一步提高航班正常率,乌鲁木齐机场在提升地面运行保障效率方面精准施策,搭建同创共建平台,践行“一个机场”理念,组建运行控制中心和航站区运行指挥中心,成立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和服务质量促进委员会,整合了航空公司、空管、航油、海关、边检以及各地面保障单位的力量,并投入使用A-CDM(机场协同决策系统),在航班天气预判、安检效率提高、旅客流程优化、行李效率提升、航班地面保障、站坪交通运输服务等全方位发力,进一步提高了运行效率。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作为新疆连接国内、国外的航空枢纽和重要门户,航班正常将关乎进疆、出疆的每一条航线的运行正常。目前,乌鲁木齐机场进一步明确了保障运行安全和提升航班正常性的目标任务,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持续强化安全管理,严格落实运行安全和航班正常性工作的主体责任。不断完善保障机制,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加快先进技术应用,千方百计提升机场保障能力、运行监控能力,持续提升应变能力,促进保障能力与运行需求相适应,在不降低安全水平和克服时刻与机位紧张,以及特殊恶劣天气增多的前提下,使得机场航班正常率不断提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