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启航班组-初心使然 勇往直前

http://www.cnair.com 2019-01-04 10:01: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杨晓琴)班组是企业的细胞,只有每一个班组都充满生机与活力,企业才会有旺盛的生命力,才能发掘出蕴藏在广大职工群众中的智慧、创造力和积极性,才能又快又好地发展。

  班组既是企业组织生产经营活动的基本单位,又是“四个机场”建设的“前沿阵地”,是企业一切工作的立足点。只有把班组工作抓好,才能强化劳动纪律,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推进技术和现代化管理,企业才能稳步发展,才能发掘出蕴藏在广大职工群众中的积极性、智慧和创造力。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安全检查总站旅客检查三室“启航班组”成立于2018年5月,作为一支努力建成有特色、有实力、有活力、有品质的“启航”生力军,尊崇“以人为本,以客为尊;一路温馨,一路平安”理念,致力打造一流服务的精品班组。

  自成立以来,启航班组认真落实“安全第一,文明检查”的工作要求,贯彻“真情服务,暖心你我”的工作理念,以充满朝气、热情洋溢的阳光形象,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阳光心态,为旅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温暖服务,营造安全祥和的温馨空港,保障每一位旅客平安出行。

  一、创建“五心”理念,打造温馨服务

  1.创建“五心”服务:民航安检工作,服务是初心。“启航班组”成员积极落实班组“五心”服务理念,即“关心、真心、细心、用心、初心”。关心旅客,站在旅客的角度,体验旅客的心情和了解旅客的需求,适时提供帮助;真心微笑,让旅客如沐春风,感到家的温暖;细致入微,对行动不便、带小孩的旅客细心帮助,将贴心服务做到极致;用心服务,认真对待和完成每一项工作和服务,用心打造平安温馨空港;初心使然,保持服务每一位旅客的初心,真情服务在心间。

  2.推出“五省”服务:班组以“想旅客所想,解旅客所需”为目标,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质量。“五省”即省时、省心、省力、省事、省钱。省时--一是班组成员及时提醒即将登机的旅客,告知安检员时间紧张,安检员及时协调过检;二是安检员在引导旅客时,提前让旅客将物品主动取出,提高过检速度。省心--安检员体贴入微,及时帮助旅客解答疑惑,让旅客出行更顺畅,更省心。省力--对办理托运旅客二次过检时开放绿色通道,提供优先过检服务。省事--遇旅客无法随身携带的物品,帮助旅客暂存等服务。省钱--对旅客随身携带的超量化妆品,“启航班组”积极为旅客提供100ml分装小瓶,方便旅客分装携带,为旅客减少经济损失。

  二、塑造阳光心态,培养职业精神

  启航班组以微笑彰显班组的阳光服务,以微笑拉近与旅客之间的距离,收获了更多旅客的理解和赞扬。面对日益增长的客流量,为保证岗位服务质量,启航班组致力于打造员工阳光般的心态,例如上班前面对面微笑,用一句“你很棒”来激励对方,以阳光的心态去迎接一整天的工作,其次,班组长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现场沟通等方式,及时了解成员心理状态,对在思想、生活、工作中出现情绪波动的员工,及时组织开展“一对一”谈话谈心,做好心理疏导和帮助工作,形成了班组成员检相互理解、相互关心、共同进步的良好互动环境,潜移默化中培养了班组全员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让员工能够更积极乐观的坚守工作岗位。

  三、创新培训模式,打造启航形象

  “启航班组”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服务岗位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比风景更美的,还有他们的形象。为打造一支英姿飒爽的安检队伍,“启航班组”始终秉持着“旅检三室智慧安检与文明规范并驾齐驱,空防安全与服务品质比翼齐飞”的宗旨。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班组长提出成员要“外练”和“内修”相结合,开启全方位的服务培训模式。“外练”--即是以军事化要求,进行服务形象标准化训练。列队时动作整齐划一,手精确到的方向和高度、着装精确到的位置和角度。“内修”--即是班组内部制定了微笑服务用语和岗位服务礼仪规范,把握服务工作的重点和服务环节的关键点,使文明检查习惯化、标准化、常态化;加强“首问”、“首看”责任制的落实,明确岗位操作标准、岗位服务职责,不断提高班组成员主动服务的积极性。

  安全责任大于天,真情服务在心间,业务技能要提升,“首看首问”要随行。启航班组凭借着专业的技能和真情的服务为乘机旅客提供安全服务保障。有阳光,就灿烂;有平台,就施展;有梦想,就实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