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卡塔尔航空宣布购入中国南方航空5.00%的股份

http://www.cnair.com 2019-01-03 10:34:00 来源:互联网

  中国,北京 - Media OutReach - 2019年1月2日 - 卡塔尔航空集团Q.C.S.C. (以下简称“卡塔尔航空”)很高兴地宣布,其于2018年12月28日完成了购买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南方航空”)部分A股与H股的公开市场交易。至此,卡塔尔航空合计持有中国南方航空已发行股本总额的5.00%,此举标志着卡塔尔航空致力于投资全球优秀航空公司,并继续加强自身运营与航线网络的策略。

  卡塔尔航空集团董事长Ali Shareef Al Emadi先生说:“购买其股权是卡塔尔航空对中国南方航空战略投资的一部分;中国拥有世界上发展最快的航空市场之一,而中国南方航空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

  卡塔尔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Akbar Al Baker先生补充说道:“中国南方航空不仅是中国最具声誉的航空公司之一,也是全球航空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与我们的未来合作潜力巨大。卡塔尔航空与中国南方航空可利用各自优势,并进行资源互补,我们可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一同为双方的顾客带来便利。对中国南方航空的投资也反映了卡塔尔航空继续致力于以意义非凡、快捷方便的方式连接全球社区的目标。卡塔尔航空十分期待能有机会加深与中国南方航空的合作,进一步丰富我们的全球航线网络。”

  卡塔尔航空对中国南方航空的持股也进一步加深了前者全球投资的策略。卡塔尔航空目前已持有国际航空集团(International Airlines Group)20%的股权,拉美航空集团(LATAM Airlines Group)10%的股权,意大利航空公司(Air Italy)49%的股权,以及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9.99%的股权。

  关于卡塔尔航空

  卡塔尔航空是卡塔尔国家航空公司,现已成立20周年,拥有一支由200架飞机组成的现代化机队。卡塔尔航空秉承“与你同飞翔”的理念,将乘客送往世界160多个商务及休闲目的地。作为全球发展最快的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已于2018年新增包括哥德堡(瑞典),岘港(越南)和蒙巴萨(肯尼亚)等在内的多个令人激动的新目的地。2019年,卡塔尔航空还将新增伊斯法罕(伊朗)和瓦莱塔(马耳他)等全新航点。

  作为一家屡获殊荣的航空公司,在2018年由全球最具声望的专业航空认证机构Skytrax举办的世界航空大奖评选中,卡塔尔航空公司荣膺“全球最佳商务舱”奖项。在此次Skytrax的评选中,卡塔尔航空还凭借其专利产品Qsuite空中套房赢得了“全球最佳商务舱座椅”奖项 。此外卡塔尔航空还被颁发过“中东最佳航空公司”,“全球最佳头等舱休息室”,及四次“Skytrax年度航空公司”称号等一系列殊荣。

  作为业界首个4座合并及双人床配置的商务舱座椅,Qsuite 配有可调节的隐藏面板,乘客可随时升起与毗邻座位隔绝的面板,以打造私人专属空间。

  卡塔尔航空是全球航空联盟“寰宇一家”(oneworld)的成员,也是海湾地区第一家加入全球航空联盟的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的旅客可享受“寰宇一家”(oneworld)遍及全球150多个国家,近1,000个目的地,每日14,250次出港航班的便捷。

  卡塔尔航空公司采用先进的互动机载娱乐系统OryxOne,内置的电影、电视节目、音乐及游戏数量多达4,000个。搭乘卡塔尔航空公司B787,A350,A380,A319及部分A320,A330客机,旅客可使用机上WiFi及GSM服务,与全球各地的亲朋好友保持联系。

  卡塔尔航空是多项国际及地方体育赛事赞助商,致力于丰富全球社区。作为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的官方合作伙伴,卡塔尔航空赞助了一系列顶级赛事,包括2018世界杯和2022世界杯。卡塔尔航空重视体育赛事中的凝聚精神,这同卡塔尔航空的品牌理念“与你同飞翔” (Going Places Together) 紧密切合。

  卡塔尔航空货运公司是全球第三大货运航空公司,通过多哈航空枢纽为全球60多个独家货运目的地提供服务,并借助其200架飞机腹舱为160多个重要的商务和休闲目的地提供货运服务。卡塔尔航空货运公司的机队现包括8架空中客车A330货机、15架波音777货机和两架波音747-8货机。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卡塔尔航空官方网站:www.qatarairways.com/cn

  欲获取卡塔尔航空公司企业宣传图片,请浏览以下网址:www.flickr.com/photos/qatarairways

  欲了解更多本地资讯,请关注卡塔尔航空公司官方微博、微信: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qatarairways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