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年底扎堆办签证怎么破?顺丰同城急送助力临时出游快速“起飞”

http://www.cnair.com 2019-01-03 09:38: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异国旅行,已然成为潮流。订机票、找攻略、办签证,都可以通过移动互联网快速完成,然而,在从线上到线下的实践转化中,“最后一公里”的签证寄送却成了横在高峰出游、临时出游面前的拦路虎。

  李娟(化名)是某北京外企高管,最近她好不容易有了年假,就打算圣诞元旦期间陪小孩去日本旅游,因为工作的关系,没有时间自己去办签证,只好在网上找了一家旅行社代办,距离圣诞只有十来天,她很担心赶不上出游计划。

  “年底签证寄送可慢了。”

  “三天出签,五天寄签。”

  “领馆离家二十公里,寄了三天才到,不知道怎么送的!”

  虽然旅行社再三保障一定赶得及,但网上的种种言论还是让李娟十分忐忑。12月23日上午,她查到护照已经开始寄送,更担心一天之内送不到的话,预定的航班也要改签。出乎她意料的是,23日下午,顺丰的骑手就给她打电话,把护照送到了她手上。“太幸运了,还好当初选了这家和顺丰有合作的旅行社,不然我真担心整个行程都打乱了!”李娟对记者感叹道。

  李娟的“幸运”背后,折射着近年来飞速发展的同城即时物流无孔不入的巨大影响力,而传统物流巨头顺丰正依托雄厚的实力,将触角延伸到签证配送垂直领域。

  消费升级带热出境游 临时出游受青睐

  麦肯锡2018年的调查报告指出,按照人次和消费额衡量,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出境游市场,2015年,中国出境游人次已达到1.17亿人次,2017年增长到1.31亿次,预计2020年将达到1.6亿次。

  随着出境游便利度不断提高,相比花上数月来准备行程,年轻消费者更青睐“说走就走”的临时出游,这也导致了旅游旺季扎堆办签证的现象。快捷高效的签证配送,可以帮助临时出游人群降低延误风险,提升出行体验。

  “现在是旅游旺季,临时出游办签的人很多,签证寄送多多少少是会延误的,有些时候,这一耽误很多事情就麻烦了,”某旅行社负责任人对记者透露,“所以我们都尽量劝客户提前办签,最近我们和顺丰同城急送合作,可以保证签证即日送达,年底的压力可算减轻了不少。”

  面向C端的签证同城急送业务具有碎片化、高时效、偶发性等特点,在出行高峰更是会明显受压,对配送物流造成考验。除了旅游签之外,还有商务签和工作签,后两者的配送则涉及更广、安全要求更高,一旦出错,可能给客户带来巨大损失。然而,当前市面上大部分同城即时配送平台骑手准入门槛低、素质参差不齐、管理松散,难以承担高安全需求的文件配送任务。

  顺丰同城急送切入签证配送领域以来,致力于打造高端差异化服务,缓解旅游旺季的签证配送压力,保证签证物流不堵车,满足出境游人对稳定高效的签证配送服务的需求。

  高端直营配送 创新出境游服务模式

  顺丰同城急送拥有专业的骑手模式,所有骑手在上路前都必须经过严格的培训和考核,对服务、操作、仪容都有一整套严格规定,一定程度上减少骑手主观失误造成的偶发性风险,保证签证配送的安全和稳定。

  同时顺丰同城急送平台建立了社群化运营管理模式,骑手接受社群统一派遣和考核管理,平台实行内部收集订单再派单,保证百分百的接单率,同时,依托成熟的网点布局和物流路线管理,做到订单不积压、不撞车,保持了签证点对点送上门的极高效率,在旅游出行旺季提升出行服务体验。

  众所周知,顺丰作为物流行业的翘楚,其支线分布本来就比一般的中小企业更广,因而拥有更大的运力资源,除了顺丰同城急送的专业骑士,还可以调配顺丰大网快递员的运力,满足多方位多时段的配送需求。

  顺丰物流拥有20多年的40万收派员的地面管理经验,并针对同城急送开发了大网快递员运力支援模式,旅游出行旺季签证配送压力过大时,大网快递员也会补充到同城急送队伍,缓解配送压力,保证高效稳定接单。此外,顺丰同城急送拥有专业完备的客服售后体系,任何问题都可以直接与客服协商解决。在繁琐的出游准备中,一套精准高效的客服系统可以为客户减轻不少烦恼。

  拓展旅游物流场景 优化出行体验

  科技的发展持续推动着消费升级,人们的消费习惯越发追求高时效性,以往愿意花一两天来等待的“货物”,如今半天就能到手,点对点的同城即时物流改写着“人货”之间的距离,也改写着各行各业的产业链生态。

  签证所属文件配送是同城即时物流的一大板块,活跃在这一板块的几大配送平台闪送、达达、UU跑腿等2018下半年均拿下了融资,这意味着资本对这一垂直市场的青睐。然而,有业内人士认为,大部分依赖移动互联网成长起来的第三方平台,依然依赖烧钱补贴模式,缺乏线上导流和渠道建设能力,企业背后的服务支持动能不足,面对顺丰等实力雄厚的传统企业时,难免显得势单力薄。

  顺丰2018年在同城急送、冷运、国际物流等业务上增势迅猛。2018半年报披露,顺丰同城急送业务增幅达158.08%,其在2017年甚至一度高达636.18%。单从签证配送这一细分领域就可看出,顺丰同城急送体系化专业化的服务模式,在即时物流配送“赛道”中拥有相当优势,而集团的孵化能力和后援支持,也为顺丰同城急送业务源源不断地输送着动能。

  “顺丰同城急送的目标并不仅仅是即时配送本身,而是借物流优势让用户在出行中获得更多便利,”业界人士向记者分析,“C端配送拥有极其多样化的场景和链接能力,同城签证配送是其中一环,除此之外,顺丰也在和一些旅游城市和当地的特产店开展合作,帮游客用顺丰将手信寄回家,减轻他们的行李负担。”

  分析人士认为,在签证即时配送服务上的落子,将有助于顺丰借力拓展更多旅行场景的物流服务,后续顺丰可以通过用户大数据的积累和互动,优化用户旅游各环节中的物流体验,推动旅游行业和顺丰品牌自身的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