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瑞正园张建国荣膺“新时代中国经济优秀人物”

http://www.cnair.com 2019-01-02 16:40: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以“新时代、新挑战、新作为”为主题,由中国经济人物网联合《环球时报》社、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世界中国工商总会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六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旨在寻找新时代经济“中国梦”践行者、更好地推进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时代、发掘总结更多的成功经验和创新理念。北京通州旅游行业协会会长、北京瑞正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国在本次大会中被授予“新时代中国经济优秀人物”。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会上深刻剖析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贺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侯云春,国务院研究室原副主任、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原主任李保民等不同领域的领导专家分别就《产业转型趋势下共享经济的创新发展》、《建设品牌强国,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品牌创新》、《新时代、新经济、新模式》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国家发改委教授研究员、经济学家宋承敏发布“2018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以改革开放、金融改革、纾困民企、营商环境、贸易摩擦等十大关键词为索引,对中国经济的现状和前景进行了深刻解读和新锐、前瞻性的演讲。

  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回首中国经济的伟大进程,本次大会着力挖掘并表彰了一批新经济时代各个行业的优秀企业家。全国政协委员、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雷军等七位优秀企业家荣膺“2018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等40位卓越的改革者获评“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40人”;北京通州旅游协会会长、北京瑞正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国等企业负责人荣膺“新时代中国经济优秀人物”。

  张建国等获奖者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伟大奇迹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代表着为中国经济发展默默耕耘的企业家群体。他们虽来自不同的行业领域,却以各自不同的方式,锐意进取,勇立潮头,在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的大好发展契机下,必将迸发出更为强大的内在发展动力。

  据了解,张建国引领瑞正园十年来,见证了一个行业的改革与发展。作为北京通州菜篮子工程,同时又是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企业代表,北京瑞正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先后被授予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企业、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中国循环农业联盟单位、全国休闲农业示范基地、北京市著名商标、北京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北京市科普基地、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荣誉。

  如今,适逢休闲农业产业园的土地改革,也是所有农业企业发展经历过程中的阵痛,瑞正园农庄沐浴着政策春风,也还在摸索中前行。近日,通州区委领导班子曾赞荣、赵磊、王岩石、张德启、阳波、鲁新红、朱志高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莅临瑞正园农庄,就如何推进点状供地工作,规范农业项目、观光旅游等项目的健康发展,深入调研指导。区委书记曾赞荣指出,作为通州区建筑面积最大的休闲农业园区,调整点状供地后的瑞正园农庄,今后的发展方向应着重于产业升级、快速树立行业标杆、带动地方产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多做贡献!

  张建国同时身兼北京通州旅游行业协会会长,他一直秉承推动通州旅游行业发展为己任,张建国在本次大会交流中指出,12月20日召开的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六届六次全会提出了绿色城市、森林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和宜居城市六个定位,蓝图绘就,瑞正园等通州旅游企业方向更加清晰,而通州区政府刚刚发布的《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项目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更是为通州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近日,通州区委领导班子在瑞正园农庄调研时,就农业产业如何调整升级、休闲农业和观光旅游怎样相结合、二产三产如何带动一产良性发展等问题与张建国展开交流指导,也为包括瑞正园农庄在内的众多企业未来发展开发了新的课题。张建国表示,根据瑞正园农庄转型升级规划,明年起将着力打造以现有婚纱摄影主题文化旅游和乡村休闲农业旅游为优势资源的婚恋旅游文化产业园,而通州旅游协会也将整合各方资源,引导和服务于会员企业快速转型升级,吸收壮大协会会员组织,筹办京津冀旅游发展大会,推动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将通州文旅打造为北京行政中心和大运河旅游带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