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成功激活二次消费 大英博物馆X兰欧酒店将成现象级酒店

http://www.cnair.com 2018-12-29 16:10: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过纯租赁+自己改造的模式,经过四次的改版,首家“大英博物馆X兰欧酒店”终于正式亮相,和消费者及投资人见面。在启幕仪式上,尚美生活集团董事长马英尧表示,“全力制造IP,让房地产主动拥抱我们。”未来3年兰欧酒店每年以200家速度在扩张,其中每年以新开30家有大英博物馆IP酒店为目标,向一二线城市投放这种新型中端设计酒店品牌,领跑中档酒店竞争浪潮。这个底气来源于哪里?

 

  原创文创成90后新宠 享受艺术生活方式

  随着品牌日益富足,消费者选择越来越丰富,整体市场由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所有品牌都在对消费者的行为习惯进行洞察分析。研究显示,当人均GDP达到8000美元时,是文化艺术产业的引爆点。人们从这个节点开始,更为关注生活中的精神共鸣,以高品质的生活方式和趣味彰显身份与品位。2017年,中国的人均GDP已超过8000美元,以有趣和创意为特点的展览周边产品,深受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一代欢迎。

  据《2018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线上的原创产业较上一年增长33%,其中90后贡献达40%,消费金额同比增速近50%。其中原创文创成为文艺90后新宠,以故宫博物院为代表的博物院文创尤其火热。据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对消费者的洞察分析发现,2018年1月到10月,在天猫和淘宝平台上,搜索“博物馆”的用户数是2016年同期的2.15倍,其中有近9成用户浏览了博物馆周边文创产品。7月入驻天猫的大英博物馆,仅用了16天就售罄了所有商品。这背后是消费者对于品质生活的需求,他们开始关注生活中的精神共鸣,以高品质的生活方式和趣味彰显身份与品位。正如罗曼·罗兰所说:“艺术是一种享受,一切享受中最迷人的享受。”

  在艺术中醒来 大英博物馆X兰欧酒店深度跨界超级IP

  在深刻洞察年轻消费群体需求后,尚美生活集团发现艺术美学相比其他个性张扬的酒店设计形态更能为酒店用户所接受,因此,将兰欧酒店定位为“艺术商旅酒店”,并提出“在艺术中醒来”的品牌理念,借力与大英博物馆这个超级IP的深度合作,为宾客提供最好的艺术享受。

  兰欧酒店特设专门的艺术中心,展览包括记录着古埃及文字的罗塞塔石碑等在内的30多件大英博物馆1:1复刻品,100%还原大英博物馆艺术珍藏;在走廊上摆放着高雅的艺术画作;在客房内则可以看到融入埃及神秘雕像符号的玻璃杯、浴帽上的“洗澡的梵高”、剃须刀上“刘易斯的棋子”……此外,结合大英博物馆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元素,酒店还在进行文创产品、艺术IP主题房等开发,并将其沉淀到酒店生活的每一处细节中,让宾客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艺术的浸润。

  据尚美生活集团CEO马博介绍,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它还在按照不同文明(古埃及、古巴比伦等)或历史时期(远古、近代等)研发大英博物馆六大IP主题房:《尼罗河的馈赠》、《希腊盛典》、《海洋之心》、《奇幻博物志》、《天使的轨迹》、《达芬奇密码》,真正做到让宾客“在艺术中醒来,获得极致的艺术享受”。

  名利双收 有内容的产品运营赋能地产资产

  马博表示酒店要名利双收,既有“面子”又有“里子”。他分析道,在房地产2.0时代,核心词已经由原本的“地产”转变为“酒店”,大家都在寻找拥有优秀的运营内容以及高超的品牌运营能力的酒店品牌合作,以帮助自己的物业进行保值增值。尽管做的是艺术与酒店的跨界者,“我本质上还是商人,最关心的是怎么赚钱,帮我的加盟商赚钱。”马英尧也在启幕仪式上直言不讳的表示。

  在品牌运营能力上,从经济型酒店品牌——尚客优发家,尚美生活集团旗下目前已经拥有十多个酒店品牌,价位从几十元到四百元不等。兰欧酒店是该集团向中端市场延伸的酒店品牌,目前在全国已获得酒店合同近200个,已建成运营的酒店有40家,还有30家在建中。而和大英博物馆这个超级IP的合作无疑为其提供了优秀的内容。据马博介绍,两者会通过深度融合,让酒店拥有更多可变现的场景和空间, 不仅更能保证消费者的体验感,也更能保障加盟商的财富增值。

  在加盟成本上,马博表示,虽然目前只有少量的大英博物馆IP合作酒店,且依照首家的投资成本计算比较高,但未来无论有没有IP合作,单房成本都将控制在9-10万元左右,与市面上其他中端酒店品牌的投资差不多,甚至略低一些。但有了艺术IP之后,房价却不可同日而语,房间定价从498元到1298元不等,较之其他兰欧酒店定价高出两三百元。此外,还会不定期举办主题展览、文化讲座和艺术沙龙等创意艺术活动,源源不断的为宾客提供新鲜的入住感受,有效形成二次消费。更少的投入,更多的收益,艺术IP的创新投资模型将为地产有效赋能。

  跨界年年有,今年特别多,从跨界营销、新零售、新物种……酒店品牌的跨界热情不减反增。在各大酒店品牌不断跨界各个IP的当下,兰欧酒店“独取一瓢饮”IP深度跨界方式不可谓不出奇。但出奇是否真的能制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