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柯城民宿燎原的火种——“村民宿集”宣布出道!

http://www.cnair.com 2018-12-29 15:58:21 来源:网络

  近年来,柯城区以民宿经济作为突破口和引爆点,助推旅游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在发展过程中,柯城区大胆创新,力求突破,提出了“溪山田园·乡宿柯城”理念,以民宿整合乡村资源,实现民宿和乡村良性互动,同频发展。

  目前,柯城已经有40多家星级民宿,1家省级金宿,1家省级银宿,还培育了3个民宿集中村。中高端民宿的客房数达到了500间,平均房价达到340元,已经和市区的星级酒店接近。民宿经济已然初具规模,那么问题来了——如何让民宿经济将乡村振兴再往前推一把?答案也许是“村民宿集”。

  村民宿集项目

  村民宿集项目,是利用当地农民房子的剩余空间改建出来的乡村内嵌式民宿模式,我们把它称之为——村民宿集,让游客在游玩之后,可以体验到设计师结合当地特色改造的主题民宿,感受真实的乡村生活体验。村民宿集产品通过政府介入、运营先导、村民联动的方式,将农村闲置房舍改造为可经营的住宿业态,实现三方共赢。

  今天下午,“村民宿集”乡村振兴下的共享民宿探索与实践发布会在九华乡新宅村举行。柯城区委书记徐利水,省文旅厅调研员吴健芬,衢州市旅委主任郑奇平,柯城区委副书记姜良米,衢州市金融办副主任丁丽霞以及区旅委、区农办、区国土分局、柯城农商银行、九华乡党委政府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活动还邀请浙江大学旅游研究所副所长周永广、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教授张志国、乡旅报告杂志总编胡立新、节气盒子创始人孙雪婷等民宿专家。以董事长朱胜萱为代表的乡伴文旅集团以及各民宿主参加本次活动。全国首个三位一体的创新型乡村共享民宿——滑鼠森林之家,在发布会上正式与大家见面了!

  发布会开始前,徐利水书记等领导嘉宾首先参观了滑鼠森林之家村民宿集,详细了解了村民宿集建设情况。

  在滑鼠森林之家村民宿集6号楼,乡伴文旅董事长朱胜萱向徐利水书记介绍了滑鼠森林之家的设计风格和运营理念。

  在森林之家7号楼门口,竹编工艺品、竹叶青酒、农家粽子、酱粿等来自当地民宿的特色旅游商品琳琅满目,吸引了嘉宾与各路媒体的注意力。

  当地的老百姓别出心裁地制作了紫色的酱粿,还精心摆出了“衢州有礼”字样,十分贴合“南孔圣地、衢州有礼”的城市品牌。

  在手工粽子的展位前,徐利水书记认真地向对方了解手工农产品的销售情况。

  下午3点,村民宿集乡村振兴下的共享民宿探索与实践发布会在森林之家7号楼大厅正式举行。

  徐利水书记在致辞中对村民宿集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他指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扶持村民宿集的发展,希望村民宿集能够成为一团火种,形成燎原之势,带动柯城乡村振兴。

  发布会上,乡伴文旅董事长朱胜萱与现场嘉宾、媒体分享了他作为新宅村“新村民”的“小小私心”——希望通过村民宿集的建设,改变农村过去的面貌,成为民宿发展新的突破口。

  发布会现场,柯城区国土分局为乡伴文旅集团现场颁发了“三权分置”不动产权登记证,这是今年2月份“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三权分置”改革后,衢州颁发的首本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证,这一刻具有相当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柯城区农商银行董事长与乡伴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九华村民宿集项目签约,并进行了授信。

  随后,乡伴文旅向9位村民宿集业主颁发了业主证。

  业主代表宣读了村民宿集业主公约。

  在交付仪式上,9位将各自房子的钥匙正式交付给乡伴,代表着乡伴正式接手运营森林之家9所村民宿集,在音乐、掌声与漫天彩炮中,滑鼠森林之家正式宣布开业。

  滑鼠森林之家的开业,是柯城旅游对民宿产业的进一步探索。在随后举行的围炉茶叙上,乡伴文旅董事长朱胜萱、浙江大学旅游研究所副所长周永广等嘉宾、行业专家,围着一团炉火,品着碳煮的浓茶,继续往民宿发展、乡村振兴的更深处说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