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在离京都9分钟车程的地方,藏着一个鲜为人知的世外桃源——大津

http://www.cnair.com 2018-12-25 17:49: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睡到自然醒,时间以日出和日落计算,食物很温暖,邻居们微笑着打招呼。有多久没体会过这样的慢生活了?在离京都只有9分钟车程的大津,你就会邂逅这样的小日子。

  作为日本飞鸟时代的都城,大津是贺滋县的中心城市。市内的琵琶湖是日本第一大湖和世界第三古湖,也是贺滋县的母亲湖,在古代有极高的渔业和交通价值。

  毗邻京都,但大津的历史比京都还要悠久。“日本佛教之母山”比叡山、世界遗产延历寺、拥有千年历史的三井寺、石山寺等,均坐落于此。想感受日本传统文化,来大津,你一定不会失望。

  这样一个人迹罕至的小城,却充满了魅力。春天沉醉于樱花烂漫、夏天漫步琵琶湖尽享清凉、秋天赏漫山红枫似火、冬天则可享受温泉、肆意滑雪。相比大阪、京都等热门城市,大津人少景美,是深度体验日本关西风情的绝佳之地。

  除了瑰丽的旅游景观,大津最令人着迷的莫过于质朴的城市氛围了,其中,以町屋为最。在途家APP上,就有一家百年町屋——HOTEL『讲 大津百町』,匠心打造,古朴舒适,很值得一住。

图为途家HOTEL『讲 大津百町』民宿

  说起日本的町屋,始于十七世纪,采用木格子架结构,是日本传统的连体式建筑,显示了日本传统城市住宅特有的空间意象。由于当时的日本商人和手工艺者将町屋作为他们工作和居住的场所,所以,町屋具有很高的审美和艺术价值。

  近年,随着日本地方城市的老龄化,大津失去了往日的熙攘,町屋也逐渐老化。相比京都、大阪,大津的街道少了簇拥的人潮,却也因此多了份质朴与闲适。一栋栋古老的町屋静静伫立在街上,散发着禅意韵味。

  大津很多有情怀的人士,不忍看町屋落败,故町屋进行了改造,保留了原有的传统,对内部的生活设施进行了升级更新,使町屋在成为城市风景的同时,也更宜居。

  HOTEL『讲 大津百町』,便由此而来。

图为途家HOTEL『讲 大津百町』民宿

  这家町屋坐落在京都站附近,属于别致的独栋别墅,由日本著名设计师竹原义二主持设计,其最大的亮点在于家具全部选用北欧设计师的作品,寝具则选用与四季酒店相同的京都最顶级品牌,极具品质感。

图为途家HOTEL『讲 大津百町』民宿

  感受这座关西小城的风情,在町屋来一场茶聚或者夜游,再合适不过了。

  这里带有一个小而迷人的庭院,在枫叶、青苔、白沙、青石等元素的布置下,体现出日式庭院的侘寂之美。

图为途家HOTEL『讲 大津百町』民宿

  推开町屋厚重的门扉,即可感受到内部高档又宽敞的生活空间。喝杯煎茶,心境也随之明净平缓,从日式起居室与浴室中,即能看到庭院景致。

图为途家HOTEL『讲 大津百町』民宿

  设施配置上,主人也很用心。不仅有高配置的电器,厕所和浴室也做了升级,既保留了传统的和式风味,也让房客住得更加舒适、便利。时尚的浅色座椅、简洁大方的餐桌,略带北欧风情,看起来富有生活气息。

图为途家HOTEL『讲 大津百町』民宿

  作为大津的旅行住宿地,相比于连锁酒店,这家百年町屋有独特的优势。

  “在这家町屋,木制的阁楼,实木的地板,精致的装饰,洁白的棉被......不管从硬件设施上、卫生条件或服务上,都更有人情味,足不出户就可以领略大津的古朴雅致。”许多入住过的房客都对它赞不绝口。

图为途家HOTEL『讲 大津百町』民宿

  傍晚,微风拂过,枫叶簌簌作响。町屋柔和而温暖的灯光里,映照出大津这座城市的古老与恬静。

  正如著名作家托尔斯泰所说:“我们认识这个城市,还不都是从几个顶尖的建筑物开始”。这所百年町屋,既对大津固有的文化特色进行了传承,也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岁月变迁。其中的韵味与气质,与大津一样,都值得慢慢细品。

  其实,旅行,不过是换个地方,继续过生活。在大津这座隐世小城,游玩之余,置身于百年町屋,静静小憩片刻,感受最纯净的日式慢时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