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世界再大,大不过一盘饺子

http://www.cnair.com 2018-12-23 13:19: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公众号:宇速通漫游)

  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

  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

  时光如白马过隙般,我们迎来了今年的最后一个节气:冬至。在这数九寒天第一日,有件相当重要的事情可千万不能忘记,那就是吃饺子!

冬至为什么要吃饺子

  纪念“医圣”张仲景。在北方地区,每到冬至这天,饺子都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这种食俗是纪念“医圣”张仲景而来,他曾在寒冷冬日用饺子的前身“驱寒娇耳汤”,治愈了贫寒的病人。后人为了纪念他,就学着“娇耳”的样子做成了水饺,于冬至这天食用。

  冬至进补。冬至是一年中最需要食补的日子之一,而饺子由面食、蔬菜和肉类结合,主副食搭配合理,营养丰富。以沸水蒸煮而熟,符合于中国人在冬日的饮食习惯与养生之道。

  生活的仪式感。冬至这一天,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和家人在一起吃一顿团圆饭,哪怕是一盘普普通通的饺子都能吃出幸福的味道。一盘普通的饺子在团聚的那一刻便有了姓名,这是节日赋予我们生活的仪式感。

  其实,冬至除了饺子外还有很多食俗,如:江南的汤圆、赤豆糯米饭,客家的冬至酿酒,山东的羊肉汤等。窗外的北风凛冽,在这时候与家人相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地,无论吃什么都能驱赶寒冷,得到满足。

  冬至的习俗活动

  冬至祭祖:在民间,有于冬至日祭祖的习俗。冬至祭祖之礼与元旦祭祖相同。在祭祖的同时,人们还要向父母长辈拜节。

  九九消寒图:在冬至,民间有贴绘九九消寒图的习俗,消寒图是记载进九以后天气阴晴的“日历”,人们寄望于它,来预卜来年丰欠。

出国差旅也别忘了家的味道

  只有离了家才能感受到团圆的可贵,只有在异国才愈加怀念饺子的美味。也许此时的你正在国外度假出差,面对大街小巷的圣诞节氛围,却格外怀念家中一盘再普通不过的饺子。那在异国他乡哪里能吃到家乡味的饺子呢?小宇君建议你不妨前往国外Chinatown的中国餐馆看看!以下是小宇君推荐的较为热门的纽约和伦敦的Chinatown:

  伦敦唐人街:地理位置优越,位于伦敦市中心的SOHO,餐馆种类也很丰富,从茶餐厅、川菜、兰州拉面到饺子、包子、煎饼等等应有尽有,来到这里,与朋友点一桌传统中国饭菜和一盘饺子是再好不过的了。

  餐厅菜色推荐:蜀香阁的火锅、中华楼的水煮鱼、人民公社的酸辣粉和酸汤水饺、锦里的麻辣香锅和烤鱼

  地址:Chinatown,SOHO, London

  交通:乘坐地铁黑线或深蓝线至Leicester Square Station站

  纽约唐人街:历史较为悠久的唐人街,每至佳节,沿街的店铺都会挂起红灯笼,让你的异国也能感受到家乡的传统。这里正宗的中国传统美食一应俱全,水饺更是正宗手包的,绝对能给你带来浓浓的家乡味道!

  餐厅菜色推荐:金丰大酒楼的肠粉叉烧、顶好水饺的手工饺子、鹿鸣春的小笼汤包和馄饨、大董的烤鸭

  地址:80 Bayard St, New York, NY 10013, United States

  交通:乘坐地铁M线至Canal St 站

  对了,异国他乡人生路不熟,在外寻找餐馆的路上,别忘了链接上宇速通欧美随身Wifi(公众号:宇速通漫游),随身4G的无线移动Wi-Fi,12小时超强续航,支持15人同时上网,用手机地图查找路线,让你在寻味之旅上也不用担心流量的问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