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与E190的那些年

http://www.cnair.com 2018-12-19 16:02: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南航新疆机务 通讯员 杨健祥讯)眼前这架修长的E190飞机停在宽敞明亮的机库里,不知道的人会以为是在停厂进行正常的定检,可是时间如白驹过隙,它从温暖热情的巴西来到遥远的雪山沙漠已经7年多了。这是B-3197离开新疆之前的预售检。从今年7月起,南航开启了所有E190飞机的退租,B-3197就是首当其冲的第一架。

  时光回到了两年前,我第一接触E190飞机。驾驶舱里先进的电传系统,机身构造采用重量更轻、更坚固的金属合金及复合材料,真的是一套超劲爆的装备,感受到了21世纪先进支线客机的厉害。

  在当年,E190对于整个维修基地来说,就是一张白纸,是时隔14年新引进的飞机,是有一次启程。E190磨练了一批优秀的青年员工,他们当时都是刚上班的小伙子,经过春夏秋冬的磨砺,脸上多了一份坚毅和自信,也成为维修基地的骨干,可以说E190承载了新疆机务人的笑和泪。

  E190维修工段在组建初期遇上了难题,更换发动机。在没有任何技术支援的情况下,工具的准备,发动机吊架的安装,所有的工作大家都是自己来完成。大家不畏惧困难迎头而上,他们在整个换发过程中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中午加班,晚上加班,大家轮流去吃饭,吃两口饭就赶回工作现场继续工作。再艰苦的工作都无法击退大家的工作热情,现在回想过去,是让人印象深刻的战友情谊,一辈子都会忘。

  让我印象更深刻的确是一位个子不高,戴着眼镜的老师傅,他是主管E190工段的工段长,张曙明,我们都亲切的叫他“张师傅”。张师傅每天上班总是最早到,一个人坐在电脑前专心的查找资料,不论刮风下雨,从来没有间断过。电脑前学习的他仿佛和椅子合二为一了,一种专心不被外界打扰的全神贯注的样子让年轻人感觉自愧不如。来到工作现场的他,仿佛喝了红牛一样,他的能量超乎你的想象。从发动机到机身再到机上,所有的工作都在他的眼里,哪里有困难只要叫张师傅他随叫随到,保证能完美的解决你的问题。张师傅是第一批赴巴西参观E190的机型改装,又亲自维护南航新疆10架E190飞机,从一穷二白,一点经验都没有,经过7年的坚守,总结下维护飞机的所有经验,那是用无数的汗水和时间一点点积攒下来的,可以看到他眼神里的不舍。

  他们始终坚守在飞机维修最前线,兢兢业业、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将自己最好的青春年华、激情和热血全部挥洒在民航维修事业上;用他们积极向上的态度和严谨务实的作风,立下了汗马功劳。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们陪伴着你,你还要再次起飞飞向湛蓝的天空,只可惜不是在他们的保护下,但是每当望向天空,依旧有你身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