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心有利刃 守护蓝天

http://www.cnair.com 2018-12-15 17:03: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廖君君)以坚实的“盾”和锋利的“剑”来守卫航空安全,作为破除一切危害航空的利刃。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有这样一个拥有14名成员的安检班组,用他们不畏劳苦,不怕困难的精神,守卫蓝天,保障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出行旅客的安全。

  2018年,班组严格按照新疆机场集团和分公司要求标准落实组合拳,推进“三基”建设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果。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在班组长代领下,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落实“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引导全员立足班组,在“平时养成”上下功夫,争当作风过硬,技能精湛,努力工作兼具工匠精神的优秀员工。

  为提高安全检查员的业务技能水平,激发全员的工作热情和潜能,培养造就一支能吃苦、业务水平扎实、实操技术过硬、作风优秀的队伍,班组在日常勤务结束后进行培训,学习,演练,从而更好的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正式成立利刃班组后,生活中,积极开发员工的多样化。出现了多才多艺的舞蹈员,细心严谨的岗位标兵,满腹经纶的通讯报导员,荣获多项技能大赛的优秀人才。在工作中,(一)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班组长每日开通道之前,带领小组成员集体背诵利刃班组口号,班组目标时刻严记于心,念于晨;(二)安全不容小觑,业务技能不容疏忽。班组利用班会时间进行学习,记录班组培训内容,对突发事件进行“应急预案”演练。(三)班组长分工管理。明确责任分工到个人,由各人负责专项。取其之长,补己之短,互为学习。明确的分工,使落实更加简捷快速。利刃班组在岁月的成长中不再是一百多个班组中的平凡,它在冉冉升起,它在不断完善。严谨的工作态度下,太多的肃穆,利刃班组的出现让平凡的岗位在生活下变得多样化,变得多姿多彩。

  “利刃之队、精益求精、整改务实、力创高效”是利刃班组的口号,时刻提醒着利刃组成员空防安全不能马虎,利刃就是航空安全下的守卫兵,用利刃般的精神打造连通世界的丝路安全机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