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方航空云端餐食全新升级 星级大厨定制专属菜单

http://www.cnair.com 2018-12-14 16:51: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众所周知,中国一直以“美食大国著称”。川、鲁、苏、浙等为代表的8大菜系象征着我国美食文化的源远流长,是无数国人为之骄傲的资本。而伴随时代的发展演变,大众口味需求的多样化、个性化,一些全新的饮食方式也得以出现在人们面前。比如,备受大众热议的“飞机餐”就是其中之一。

  根据有关专家介绍,相对于地面餐,飞机餐里藏着很多看不见的“心思”,由于在万里高空上,人的生理和心理都会发生微妙变化,因此飞机餐的设计也要随之改变。飞机餐的不同之处包括:飞机餐更咸一些。由于人在高空中属于“动态”用餐,味觉相对“迟钝”,所以飞机餐的口味会更重;在食品的选择上,飞机餐也很有讲究。材料的骨头不能太多,鱼大多是无刺的鱼类,避免旅客在食用时出现不便。还有飞机餐的热量、糖分不会太高,可更好吸收和利用等等。

  随着各家航空公司服务的不断提升,以及旅客对飞机餐要求的不断提高,现在的飞机餐已经与传统概念上的餐食有了很大转变。三文鱼配蘑菇汁、煎龙虾配土豆泥、花雕焖鸡腿……这些以往或许只能在五星级酒店里享用的美味,也已进入飞机餐的菜单中,让旅客在万里高空也能一饱口福。有我国三大国有航空运输集团称号的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航)在飞机餐服务方面就率先走在了行业发展的前列。为了深入东航飞机餐,我们特采访了相关负责人。

  “航食并不意味着匆忙裹腹。无论未来征程多远、脚步多匆忙,东航始终致力于优化改进机上餐食,以极具地域特色的美食,为旅客出行提供更为优质的乘机体验。”东航负责人说道。伴随年末冬季的来临,东航特意为旅客精心准备了两道驱寒暖胃美食:贵州虾子羊肉粉和澄城水盆羊肉。以前者为例,东航贵州虾子羊肉粉选用贵州本地的黑山羊,赏味长安羊肉粉甄选盐池滩羊,连肉带骨一起文火慢熬,汤汁清而不浊,肉质绵软筋韧,鲜香无腥膻。而纯手工压制的米粉晶莹弹滑,再配上一点贵州的糊辣椒,微微的焦糊味和羊肉香堪称绝配。即日起,旅客在“伊仕特爱”机场店或西安东航贵宾厅即可品尝到别具特色的羊肉粉。

  而东航澄城水盆羊肉选用的是宁夏的盐池滩羊。温煦的阳光、独特的水土、优质的牧草、精心的照料使得盐池滩羊肉质细嫩鲜香,无膻味、矿物质丰富、营养均衡。再加上海带、木耳、豆腐、青菜等作料的辅助,可使得人内心寒气消散、暖心暖胃,在西安东航贵宾厅或“伊仕特爱”机场店也可品尝到。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为航空旅客提供优质餐食,东航食品作为一家以航空配餐为主,集半成品制作、餐食供应、饮料和休闲食品制造为一体的综合性食品企业,旗下子公司上海东方航空食品有限公司还连续为“雪龙”号的南极科考队提供餐食保障服务。如伙食供应、厨房设施设备的维护、年度食品原料与器具设备补给方案的制定、考察队或站长交办的其它任务等等。

  鉴于“雪龙”号科考船配备的食品保存和使用时间长达6个月,且餐食营养、品种和热量配比要求非常高,东航食品每次都会选派公司优秀的烹饪专业技术人员随考察队赴南极内陆完成保障工作。尽管环境艰苦、条件恶劣,但东航食品工作人员从未抱怨和不满,他们一直用自身专业的业务知识和能力,尽心尽力为南极科考队提供可口、有营养的食物,用心完成南极科考餐饮保障重要任务。

  东航负责人表示,东航致力于用味觉展现“中华气质”,突出地域特色,以精致、特色为切入点,从细节加深旅客的味觉印象。未来,东航将继续贯彻落实真情服务,不断挖掘地域特色,切实提高机上餐食水平,为旅客呈现最美、最独特的餐食味道,为旅客创造愉悦的旅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