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飞常准发布11月全球航司到港准点率报告及机场出港准点率报告

http://www.cnair.com 2018-12-12 13:26: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12月12日,合肥讯)近日,国内领先的航空技术提供商飞常准(VariFlight)最新发布了今年11月份“全球航司到港准点率报告”(以下简称“航司准点率报告”)和“全球机场出港准点率报告”(以下简称“机场准点率报告”)。

  报告显示,在亚太地区大型航空公司到港准点率排行榜中,山东航空以93.92%的到港准点率,蝉联亚太区中国大型航司准点五连冠;全球大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10榜单中,中国大陆地区机场占据榜单三席。其中上海虹桥机场首次跻身全球大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10行列,以86.65%的出港准点率位列全球第8位。

  日本航空卫冕全球准点航司山航蝉联中国准点五连冠

  据飞常准数据显示,日本航空以97.64%的到港准点率卫冕全球准点航司,同时也高居11月亚太地区大型航司到港准点率榜首,其到达平均延误时长仅3.44分钟。亚太大型航司榜单中,中国大陆地区8家航空公司上榜,其中山东航空以93.92%的到港准点率排在第4位,蝉联亚太区中国准点五连冠。

图1:2018年11月亚太大型航空公司到港准点率排名

  在11月亚太区中型航司到港准点率排名中,泰国地区航司准点率提升明显,泰国亚洲航空、泰国国际航空分别占据准点榜单前2位,而蝉联四连冠的新加坡航空则下滑至第3位。春秋航空以91.80%的到港准点率再次成为中国最准点的中型航空公司。

图2:2018年11月亚太中型航空公司到港准点率排名

  航司准点率报告还显示,在11月中国大陆地区十大主要客运航空公司到港准点率排名中,山东航空凭借93.92%的到港准点率稳居首位。同比去年,山东航空准点率增长最快,同比提升6.03%;其次是天津航空、厦门航空,分别提升了2.18%、1.99%。其他客运航司中,大新华航空成最准点航司,河北航空准点率同比上涨最多。

  图3:2018年11月中国大陆十大主要客运航空公司到港准点率排名

  日本新千岁机场稳居首位上海虹桥机场准点率跻身全球大型机场TOP10行列

  另据飞常准数据显示,11月全球大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10榜单中,日本的新千岁机场凭借95.87%的出港准点率继续稳居榜首,其起飞平均延误时长仅6.13分钟。本期榜单有3家中国机场入围,值得注意的是,上海虹桥机场首次跻身该榜单,以86.65%的出港准点率位列全球第8位,西安咸阳机场、武汉天河机场紧随其后。

图4:2018年11月全球大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10

  在11月全球中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10榜单中,日本的伊丹机场出港最准点,以95.73%的出港准点率成功卫冕,其起飞平均延误时长12.80分钟。而中国大陆地区的银川河东机场以91.13%的出港准点率,首次进入该榜单前10,同时也成为亚太区中国大陆最准点的中型机场,其起飞平均延误时长11.31分钟。

图5:2018年11月全球中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10

  在亚太地区大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20榜单中,日本地区机场占据榜单前4位,新千岁机场继续稳居首位。中国大陆地区机场表现也非常出众,共有13家机场入围,准点率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其中上海虹桥机场和上海浦东机场同时上榜,分列第5位和第20位。

图6:2018年11月亚太大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20

  机场准点率报告中还表明,11月国内机场出港直飞航班37.8万班次,同比增加6.54%。在11月中国大陆地区千万级机场的出港准点率排名中,济南遥墙机场凭借88.77%的出港准点率晋升为准点冠军,准点率同比提升2.11%,大连国际、上海虹桥机场分列2、3位。同比去年,南宁吴圩机场准点率提升最快,提升了14.67%;其次是厦门高崎机场提升了11.69%、北京首都机场提升了11.54%。

图7:2018年11月中国大陆千万级机场出港准点率

  文中数据均来源:VariFlight(飞常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