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生态构建+5000万文旅基金 悉见科技发力智慧文旅

http://www.cnair.com 2018-12-11 10:15: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11月30日-12月2日,中国国际景区用品暨旅游装备博览会在合肥举办。本届景博会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办,汇集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副院长翟杰、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系主任张辉等众多行业顶级大咖,并吸引了包括悉见科技在内的500余家企业到场。

  在最为业界关注的“智慧旅游”板块,悉见科技发布了“悉见智慧旅游生态”方案,包括AR全域旅游系统、AR交互大屏、混合现实体验等多款产品,另外悉见科技还宣布设立5000万文旅升级资金,为文旅行业全新赋能。

  “悉见智慧旅游生态”方案 全面覆盖文旅行业痛点

  随着国人收入水平提高,经济快速发展,文化旅游已经成为一种“刚需”。随着这种需求的几何级增长,旅游行业也从单纯圈地卖票向整体规划转变,由标准化向差异化发展,由单一产品向全域协同演进。

  另一方面,经过改革开放40年发展,文旅景区物理空间已经发展到极限,翻新基础建设、修建索道、铺设WiFi、打造玻璃栈道……现实空间的体验项目近乎穷尽,单一化、同质化问题突出。因此客流量不仅没有随着市场发展而提升,反而在不断流失,导致营收下降,陷入恶性循环。

  因此许多景区都将发展方向瞄准“智慧旅游”,希望通过前沿技术精细化管理、打造更强大的视觉震撼效果、提供更加丰富有趣的游览模式,不仅谋求模式上的转型,更追求景区景点体验上的升级。

  针对文旅行业这一广泛需求,专注于AR& AI领域的悉见科技,通过2年多来在文旅行业中的广泛实践,结合自身在人工智能软硬件上的优势,在本次“景博会”上推出了完整的“悉见智慧旅游生态”解决方案。该方案从全域旅游系统的全面升级,到单项目体验方案;从激活存量市场增量,到为景区生态中其他组成部分赋能,均提供了“悉见答案”。

  而这套答案的提出实际上也经受住了市场的残酷考验。据了解,悉见科技已经与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圆明园、华侨城、呀诺达、彝人古镇、齐云山等百余家5A/4A级景区、主题乐园、文化古镇等文旅客户达成合作,积累了丰富的案例经验,才打磨出了这一完整的智慧旅游生态方案。

  AR全域旅游系统 存量中挖掘新增量

  悉见AR全域旅游系统就是生态中的解决方案之一。在如今万亿级的旅游市场中,许多景区一方面在不断扩大客流量,一方面也在关注如何从存量市场中挖掘更多增量。

  悉见科技针对这一情况,结合AR&AI技术,集成AR旅游产品、商业系统、运营管理三大体系,并打通线上线下,以AR应用迭代旅游体验,以AI技术助力精细化景区运营管理,在为游客提供全新沉浸式旅游体验的同时,提升运营效率,增加景区内支付场景,促进多次消费。

  据了解,悉见科技的AR全域旅游系统,以AR为亮点,通过手机APP等方式,在现实景点之上,叠加文字、图片、视频、AR人物、AR故事等内容,丰富旅游体验,使游客从过去普遍的走马观花到如今深度了解当地风土人情。

  另外,通过AR导航、商户智能推荐检索、AR游戏获得优惠券等方式,增加更多支付场景,打通线上线下,为商户、旅行社、OTA平台、运营公司等上下游全面赋能,彻底改变以往“铁打的景区,流水的游客”模式,让景区的“游客”成为景区的“用户”,使巨大的线下流量释放更为可观的线上价值。

  目前悉见科技已与彝人古镇等多家景区合作,并正在逐步将这一解决方案向全国更多景区覆盖,搭建共赢、共享的全新旅游生态体系。

  AR交互大屏 赋值景区传统屏幕

  也有一些文旅企业的关注点聚焦于单点项目优化。悉见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馆、博物馆、景区、亲子乐园等客户,都存在着大屏幕使用不足的情况。许多客户都在展会上咨询悉见科技的解决方案。针对这一情况,悉见科技打造了一款AR交互大屏,并为不同特色的景区设计了不同的应用场景。

场景一:互动体验+照片视频留念

  悉见科技副总裁邵华强介绍表示,目前悉见科技已在国内最大热带雨林特色的5A级景区海南呀诺达部署了一套较为成熟的AR交互大屏产品,即结合景区特点,如呀诺达热带雨林景观,打造恐龙乐园、热带雨林动物世界等不同的大屏体验内容,用户在体验游玩的过程中,AI相机会自动拍照以及录制视频,体验完成后,游客扫码即可完成照片以及视频的付费下载,以便留念或分享。

  场景二:大屏+移动端设备多屏互动

  AR交互大屏的交互属性,不仅体现在大屏与游客之间,也体现在大屏与移动设备之间。据了解,悉见科技还为文旅景区设计了一款多屏互动产品,用户可通过个人移动设备,如手机、Pad等参与到大屏的AR体验之中,如打怪、抢红包等游戏活动。

  从传统大屏到AR互动大屏,实现方法其实并不复杂。据介绍,在传统大屏的基础上,只需加入一台主机和一个摄像头,配合悉见科技高精度XR云xarc.ai即可实现,迭代成本较低,而且彻底告别了传统旅游项目引进中遇到的巨大人力和经营成本。悉见科技AR互动大屏全部采用AI管理系统,自动运行、自动管理、自动结算,0人工投入,大大节省运营方成本。同时悉见科技的智能管理系统将为文旅企业提供实时数据信息,并作出相应分析,提升效率降低操作及管理难度。

  “我们十分重视文旅行业的差异化需求,”邵华强表示,“因此我们从产品规划,到角色设定,再到后期的运营模式,我们都会与文旅客户详细沟通,并深度介入到运维阶段,帮助景区完成日常运维、迭代升级等工作。”

  混合现实体验产品 智慧旅游时代新标杆

  景博会上,悉见科技带来了最新产品——混合现实体验产品。游客可通过手机、AR眼镜等设备,可以在现实的物理空间中,看到3D形象。与其他体验最大不同的是,悉见科技的互动体验产品实现了虚拟3D内容与物理空间的完美融合,3D形象会与现实中的物体相互遮挡、碰撞效果,大大提升沉浸式体验效果。

  这款产品刚刚发布便吸引了文旅客户的强烈兴趣。有文旅景区负责人表示,混合现实技术不论是用在文化展示、游戏互动还艺术设计上,都非常有前景。“技术的变革为智慧景区提供了更多可能。”该负责人表示。

  同时悉见科技在首届景博会上发布重磅计划——“五一点燃”计划,悉见科技在A轮融资以后,设立了一个高达5000万的文旅升级基金,支持1000家景区景点进入人工智能时代。悉见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情况欢迎感兴趣的文旅企业详细沟通。

  目前,悉见科技还在不断完善其文旅产品布局。“作为全球范围内领先的智慧文旅服务商,悉见科技第一个在文旅行业,将前沿AR&AI技术与文旅景区相结合。一直以来我们认真倾听文旅行业合作伙伴的声音,把握精准需求,未来将推出更多解决方案,进一步完善智慧旅游生态。期待更多景区景点加入五一点燃计划。”邵华强表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