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个空管机务的自我要求

http://www.cnair.com 2018-12-10 16:30: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晏雯)为锤炼工作作风、深化三基建设,做好空管安全生产保障,促进民航安全发展,2018年华北空管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覆盖全年的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活动。

  通过作风建设活动宣贯,我充分认识到基层作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作为全面推进“四强空管”主力军中的基层一员,只有加强作风建设,持续落实三基工作,提高空管业务保障水平,才能做名合格的空管人,才能应对现阶段的空管形势和挑战,把握住未来空管的发展机遇。通过作风建设,我更加认识到安全工作是务实的工作,容不得半点的弄虚作假和丁点的麻痹松懈,良好的作风才是保证航空安全的关键。

  在作风建设活动中我有这样的几点体会,这几点也是我今后工作要努力实现的目标:

  第一、要遵章守纪。安全是空管行业的底线,遵章守纪是空管保障的红线;作为员工,我应当持续不断认真深入地学习国家及行业法规、规章、规范文件等,并在工作中严格遵守有关规定。

  第二、要恪尽职守。空管各级机构都有自己日渐完善的安全责任体系,并制定有各岗位的日常工作流程,并已形成一个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链条。作为基层员工,我要清楚自己的岗位职责,并且认真履职。

  第三、要高效执行。为按质按量地完成工作任务,既需要优秀的个人能力,也需要严谨的工作态度。能力是基础,态度是关键。所以,我在一方面要通过加强业务学习和实操技能来增强自身素质,另一方面要端正工作态度。

  第四、要敢于担当。对于基础性的日常工作,我要做到求真务实,不搞形式主义,求实效不做虚功;对于复杂困难的业务难题,我要深入钻研,迎难而上,不畏退缩。正所谓“不应小而不为,不畏难而退缩”,基层技术人员既要担当基层工作细致耐心,也要勇于面对困难刻苦攻坚。

  第五、要慕贤效能。当代民航精神即“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 。在空管网络大学“榜样的力量”一课中,我感受到了这种职业精神。众多空管榜样爱岗敬业的职业情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让我看到了自身的差距。“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面对榜样,我要自省,要效仿,要追赶。

  在习总书记对民航工作做出重要精神指示后,我们的工作作风建设更有了明确的方向。作为党员,更要提高思想占位,加强自身素质。在行业知识和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每一个基层技术人员都要面临落伍的危险。如果我们不经常处于学习充电的状态,我们的职业技能就会落伍,我们的思想状态就会松懈麻痹,我们就无法适应空管发展的需要,无法迎接空管发展的挑战。所以,无论是业务技能还是思想素质,我们都必须加强学习,认真查摆,努力提高,让自己的工作作风提上一个新台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