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风雪中的机务人

http://www.cnair.com 2018-12-08 14:49: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8年12月6日,全国多地发布了寒潮预警,气温大幅降低,青岛也迎来了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冬天的雪景虽然浪漫,却给航班的正常运行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受降雪天气的影响,多个航班进出港时间发生变动,降雪也导致航空器多处积雪,给航空器的安全出港带来了挑战。

  为保障运行安全,确保航空器可以正常出港,东航技术山东分公司值班班组在接到机场发布的天气预警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除防冰工作的准备,严格按照除防冰检查单检查航空器结冰状况,确定是否需要在航空器出港前进行除防冰工作。同时,生产技术部协调除防冰人员与设备,及时通知维修人员航空器进出港的时间与桥位变化。生产支援部也按照预案提前调配除冰液,安排除冰车辆与驾驶员到达停机位进行除冰准备。

  机务维修人员检查发现机翼上积雪较厚,并出现了结冰现象,机翼上的积雪与薄冰会改变机翼的气动外形,减少升力,在飞行过程中容易产生危险,因此决定通知机组进行除冰工作。由机务维修人员按照工卡要求完成了除冰工作,除冰工作结束后放行人员检查确定机翼与尾翼上已无积雪与薄冰,航空器可以安全出港。此时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送机出港后的机务人员也各自走向了其他桥位开始了新的维护工作,那一抹抹荧光绿成了风雪中守护飞行安全的一道亮丽风景。

机务维修人员正在进行除冰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