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目山水间,邂逅张予曦 畅游温泉竹海与明清古街

http://www.cnair.com 2018-12-07 19:35:45 来源:互联网

  艺人摄影 | 文静

  场景摄影 | Nico Ding、Grace Tao

  图片提供 | 常州溧阳天目湖旅游度假区

  逶迤天目山脉绵延到了江苏溧阳附近,山势愈加平缓,连绵不绝的峰峦迭翠,遍植青翠绿竹,一年四季,绿意森森。拥有立体的五官,笑起来眉毛弯弯充满感染力的张予曦,模特出身,却用演技获得观众一致好评。代表作《亲爱的,公主病》、《亲爱的王子大人》、《无法拥抱的你》等电视剧给大家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这一次,来到自然风景迷人的天目湖,山水竹林,张予曦带领大家,远上竹山,泛舟湖面,开始一场关于茂林修竹的意境之旅。

  天目湖山水园,山光扑面水为汤

  进入天目湖山水园之前,细心的人会留意到门口的一幅浮雕石刻画,石雕参照宋代画家王希孟《千里江山图》,以天目湖实景所作的“千里江山风景区”为蓝本,山水飘逸,盛景跌出,山水主题呼之欲出。

  天目湖旅游度假区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处的江南历史名城——溧阳市境内,东临烟波浩渺的太湖,南连蜿蜒起伏的天目山脉,西接六朝古都南京,北边可以眺望鱼米之乡常州。“沙河水库”和 “大溪水库”同时处于天目山脉的余脉上,从高空俯瞰,犹如一双亮丽纯澈的眼睛,顾名“天目湖”。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游览山水园最适合泛舟湖上,弹琴,喝茶,看山看水,心中分外宁静。

  画舫之上,张予曦已然忘记了摄影师的镜头,沉醉在湖光山色里,眼波流转似茶水清明。

  行舟踏岸,偶遇岸边妇人炒茶,这个时节的白茶刚好在鼎盛时期,杀青、翻炒,茶香四溢,让人忍不住伸手想去抓一捧,深吸一口茶香,烧一壶好水慢慢品味。

  茂林深处藏着一座白茶博物馆,出入口是一片轰鸣的炒茶机器,茶香浓烈,异常忙碌,再往里走,逐渐曲径通幽,白茶文化、历史、品种等信息一一陈列在眼前,仿佛穿越了白茶铺就的时间长廊,走进溧阳的山水白茶之中,宁静致远。

  竹海客栈,枕竹入梦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误落尘网中,一去三十年。”

  当代人习惯了马不停蹄的现代节奏,收起本心,终日忙碌。若能偶尔偷得半日浮生,不如逃离喧嚣,躲进这万亩竹海脚下的一隅之地,煮茶品香茗。

  客栈就坐落于南山竹海古街的入口。小街大抵由2个L自行拼接而成,自客栈出始,结束即可步入南山竹海景区。

  客栈外观是传统江南建筑青砖白墙,木檐黑瓦的模样,牌坊拱门和木质翘角飞檐的建筑年代感十足。经过养着锦鲤和睡莲的水缸池塘,从正门步入大堂,内置的座椅和茶几等陈设,既透露出古典文雅之风,又不失现代风格的简约大气。

  花屏立柱,门楣雕窗,不论木雕、扎染都是韵味十足的中式art deco风格。打开客栈门窗,扑面而来阵阵竹林清风,弥漫着竹与阳光独有的清香,竹海客栈“居于竹,枕于泉”的名号并非浪得虚名。

  江南古街,重现市井繁华

  从客栈出始,便是古街,南山竹海风情古街复古还原了颇具江南风情的古街市,青石板街道两边商铺林立,敞着原木门窗,充满了市井生活的气息。

  古街第一家店是间酒坊,还未见酒铺,倒是先闻酒香,一入古街便香气袭人。太白酒坊敦实的大酒缸一字排开,这家老字号米酒作坊至今还沿用古法酿酒技术,每日蒸好的糯米在第二天进行再加工,店铺伙计现场蒸制冷浸和发酵之后装入陶罐封存,无论米酒、原浆酒、黄酒、山楂酒都是醇香浓郁,铺面还摆设了一些古法工具供人参观。

  除了酒铺,还有各色茶肆,糕点铺,民俗工艺馆,特色小吃店沿街排列,各具特色,很是热闹。

  南山竹海古街的茶肆值得一逛,特有的竹叶茶入口清冽,还有产自天目湖的白茶,历史悠久,素为茶中极品,挑选一番,总会有心仪之选。走上几步,还有当地小吃馆,进去歇歇脚,品尝地道的鱼头汤和溧阳特色菜品,沿街买各式糕点和小吃,实在惬意十足。丝竹声声,陶笛悠悠,民俗工艺馆的小物件花样百出,玲琅满目,进去一逛,心情大好……

  短短一条小街,一可尝珍味堂的南山珍馐,二可尝三省通衢之地的市井美味,顺道还可选购浓郁地方特色的手工艺品,真是无比快意。

  随着冬日寒意起,天目湖御水温泉成为了最受欢迎的体验项目。

  温泉坐落在天目湖南山竹海,三万余亩翠竹漫山遍野,将温泉环绕中间,四周古树参天、山溪潺潺。御水温泉是华东地区稀缺的碳酸氢钙型天然温泉,出水温度43°,水质卓越,含有多种矿物质和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对神经系统疾病、运动系统疾病、皮肤科疾病具有独特的理疗作用。经常浸泡,可以爽身润肤、缓解疲劳,是焕发身心的天然矿泉。

  养生鱼疗,亲密互动

  57个户外泡池,4个室内泡池,情侣二人浸泡在此美好浪漫,一家三口浸泡在此幸福温馨,即便只有一个人,也别有一总有一款适合您。6大泡池区功能各异,自然风景区、动感泡池区、竹尖泡池区、加料泡池区、情侣泡池区和特色鱼矿区,畅享与泉水亲密互动,洗去烦恼和疲惫,享受温泉的暖意养生养心。

  以红酒、牛奶为主题的泡池,具有润泽肌肤、美容养颜的功效;以中药为主题“四福滋补汤池”,当归池调节机体免疫功能、抗动脉硬化,人参池具有补气救脱、安神益肾的功效,女贞子池镇静镇痛、益阴安神,枸杞子池是养肝明目、消除疲劳的秘方;还有特色藏药汤池,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补气安神,排毒养颜。

  浪漫星空夜,探秘博物馆

  竹尖泡池华丽升级,美轮美奂的人造月亮,将与悬于天际的月亮一起,上演星空温泉浪漫之夜。入夜凉意沁人心脾,纳秋意观星的情怀仍可以延续。露天泡池,不仅能沐浴天然温泉、放松身心,还能观竹海风光、望星河浩渺,让身心如野鹤闲云,在慵懒惬意中得以舒缓放松,怡然入境。

  国内首家综合性温泉主题博物馆——御水温泉博物馆,集温泉文化、温泉科普、温泉旅游、温泉感悟于一体,让游客更为直观地了解温泉的知识,让您可以和孩子一起打开自然密码,寓教于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