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9年旅游经济学 OYO酒店的被消费指数

http://www.cnair.com 2018-12-07 16:12:58 来源:南方网

  搜索旅游,微博帖子阅读10.4亿;微信指数16142378;百度资讯指数43873027。

  旅游,随着物质文明的进步,已经成为大多数国民的必备品。

  而行业数据表明: 2017年,国内旅游人群有50.1亿人次参与其中——平均每人每年旅游近4次,旅游收入达4.57万亿人民币。

  2018年上半年,据可考数据,国内旅游人数28.26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1.4%;入出境旅游总人数1.41亿人次,同比增长6.9%。

  旅游市场的火热必定催生酒店行业的繁荣,钱包鼓起来的国人有足够的余钱进行精神方面的消费,这部分人就是伴随中国经济成长中的度假人群,而这部分人群会沉淀到酒店客户群体里,大规模市场+高速增长+信息流推动+度假市场的兴起,中国的酒店业正在迎来一个亘古未有的极大利好

  群体消费折射消费选择

  画像一:毕业三年白领Luna

  城市白领已不再为观光而出行,他们呈现出高出行频次、高开支和个性化的特点,但驱动他们出行的仍然是性价比。

  “我基本上没什么存款,就算现在毕业三年了,薪水实现了翻番,我还是实际意义上的月光族,以前没什么压力的时候偶尔住住星级酒店,现在见的多了,出去旅游更随性,频率也更高,品质舒适还是我的首选,但对星级这个概念淡多了。

  遇见OYO酒店是在微博上看见他们的一次活动,尝试在预定平台上预定了一次,这个价格真的是给了我惊喜,虽然位置一般,但是品质和舒适是真的做到了,前台和打扫卫生的阿姨都很有礼貌。现在OYO酒店在更多城市可以看到了,有时候要去偏远点的城市出差,也选择这家了。“

  画像二:人到中年,事无巨细操心的鲁先生

  “老婆是不愿意跑远路的人,加上我们有个四岁的小朋友,平常市中心的空气太差了,只要有时间,周末或者小假期我们还是喜欢自驾去周边城市跑,主要就是多享受些家庭亲子时光,放松下。

  我们经济压力不大,但也没必要出去就是五星级,但有小朋友,家庭式的旅游住宿我还是比较细心,上周在一个朋友的推荐下住了OYO酒店的一家杭州尊享酒店,总体品质是比较放心的,关键是小朋友玩的很开心。但是还有一点,酒店能不能针对我们这样的家庭游旅客增加些优质周边家庭旅游产品,这样,我想,我们以后就是OYO酒店的忠实用户了!“

  画像三:说走就走 身体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的大学生背包客李铁

  “在大学的时间比较充裕,我从小的理想就是全世界旅游,大学的时候先把国内走一遍。

  学生时代就是背包客穷游,OYO酒店以前推出过大学生以工换宿的活动,真的太受我们这些穷学生欢迎了,当时参加这个活动,真的替我省下了不少住宿的钱。

  关键OYO的很多酒店也很有文艺气息,我最后唯一的要求就是OYO酒店多对我们大学生群体办点这样的活动。“

  渠道升级放量潜在酒店消费需求

  从三个不同旅游图谱可以看出,不同旅游消费人群选择酒店消费已经逐渐趋于理性化,研究数据表明,“假日经济”逐渐趋于理性,消费者对更高质量的假期,人们已经不再满足于“到此一游”。这也意味着,如果企业无法获得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和服务,”旅游经济”与“假日经济”带来的价值也会大打折扣。

  OYO酒店在众多酒店品牌乏力无继的情况下,品牌与实力并举,在二三四五六线城市大举收编中小酒店,满足现阶段各个消费阶层的新选择。据OYO酒店给出的最新官方数据,目前OYO酒店已经进入超过280个城市,房间数量超过 220000。

  尤其在当下中国,在主要新一线城市、及二线城市与一线城市的对比中,新兴城市的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迅速赶上一线城市,并且由于相对较低的生活成本和住房压力,消费动力和意愿更强。

  而OYO酒店的主要布局就在二三四五六线城市,紧紧抓住了这部分新兴城市的新型消费人群,群体消费大势下,将在未来很长时间内尽享酒店业发展的红利。

  品牌经济方兴未艾

  许多中国的智选假日酒店都是高楼大厦,光鲜亮丽的外立面,客房数巨大,大堂都是大理石满铺。

  相对于消费日渐理性并追求舒适品质的国人来讲,他们已经逐渐逐渐摆脱了程式化、脸谱化的炫耀式消费。

  诚然,有相当部分的商务人士不能一概而论,但而品牌是用来区分用户的,用来定义不同出差目的、不同审美情趣、不同消费能力、不同年龄层次的用户群。

  OYO酒店从第一家经济型酒店到陆续开出的尊享型酒店、自营酒店等产品,最重要的一点是摆脱了以前酒店对于顾客一概而论,无论是星级标准的笼统运作还是中端酒店的僵化运作,OYO酒店的出现帮助整个市场细分了用户。

  并且,跟欧美等发达国家相比,中国二三四五六线城市的旅游服务更加需要品牌产品,在这些服务业还不很发达的区域,OYO酒店让人们用品牌来界定、来保证、来鉴别。OYO酒店品牌的出现给予客户的是一种信任和承诺。

  据Accenture消费者调查,未来三年内城市居民在旅游、电子产品以及食品饮料三个消费品类上将显示出极大的消费需求,特别是旅游消费,将成为城市居民消费品类中预期消费增长最快的消费品类。

  OYO酒店的试水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功,但顾客对于其品牌忠实度的建立以及酒店品牌故事更深层次的认同,可以预见,众多酒店都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OYO酒店在这条路上已经走在了前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