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品牌推广也能带来业务增长?“魔镜”给了Booking.com缤客答案

http://www.cnair.com 2018-12-07 13:02: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摘要】十一黄金周Booking.com缤客高效获客的秘密,就在“魔镜“里

  童话中的魔镜,不仅能映射出世间最美好的容颜,还隐藏着人们对美的追求与让人变美的魔力。营销世界中,各大品牌似乎也渴望着这样一面“魔镜”,既能明晰品牌广告的投放成效,还拥有帮助自己不断推动业务增长的神奇力量。十一黄金周前夕,Booking.com缤客就利用一面营销“魔镜”,收割无数旅客芳心,与他们共赴精彩旅程。

  你是不是也曾被质问,做过这么多品牌推广,除了刷一手存在感,它们对品牌业务的增长到底起到了什么作用?正如大卫·奥格威所说,“一切都为了销售,否则我们一无是处”。品牌推广与业绩增长密不可分的关联,似乎一直是广告营销界的大势所趋。时下越来越多的品牌官,逐渐化身品牌增长官,承担起“一体化”战略整合资源、倾力促进业务增长的任务。

  Booking.com缤客成立于1996年,现已成为全球在线旅游行业领导者。虽较早进入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但Booking.com缤客业务布局低调谨慎,同时,其他OTA巨头深耕中国市场多年,占据大量市场份额。这两种因素,都给Booking.com缤客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增长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为突破挑战,Booking.com缤客需要在赢取消费者好感的品牌战之外,高效抢占更多市场份额,让品牌价值带动商业增长,齐头并进。因此,Booking.com缤客选择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借助 “魔镜广告”,从广告互动率、应用下载及激活率、用户下单率等多个维度全面评估品牌推广效果,沉淀数据资产,不断优化广告策略及预算分配,实现自身商业价值增长。

  优质场景助力价值传递,让品牌理念深入人心

  深入消费者社交场景,自然而然地传达品牌信息,让更多人了解并熟悉品牌理念,是品牌高效收割目标潜客好感的关键一步。

  朋友圈聚集亿万用户,且具备天然的社交属性,能够让品牌以“朋友”的身份出现在目标消费者面前。多样的广告形态,也能帮助品牌自由挥洒创意,生动精彩地演绎品牌故事,实现信息的高效传递。

  因此,Booking.com缤客选择微信朋友圈作为品牌发声地,并借助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精准人群定向能力,成功触达核心城市和重点城市的旅游、酒店相关兴趣人群,巧妙融入他们的日常生活。在与用户的友好互动中,Booking.com缤客成功树立品牌形象,抢占用户心智。

“魔镜广告”全面评估转化效果,沉淀品牌数据资产

  对品牌推广所带来的充足全面的转化数据进行积累和评估,有利于品牌沉淀独有数据资产,为提升业务转化奠定基础。

  为助品牌直观了解品牌广告成效,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打造“魔镜广告”工具(如下简称“魔镜”)。在投放广告过程中,“魔镜”会将品牌选定的广告目标人群随机分为两组,并仅对其中一组进行广告展示,最终通过对比广告曝光人群及未曝光人群的转化效果,帮助品牌清晰衡量由广告带来的获客转化。

  Booking.com缤客通过Marketing API接入“魔镜”系统,并将广告曝光期间的后台转化数据进行回传,对不同城市、不同旅游兴趣人群的广告转化提升效果分别进行评估对比,沉淀转化数据并给出广告优化建议。

  效果评估反哺营销策略,实现商业价值增长

  基于对品牌广告的数据评估,“魔镜”可以帮助品牌对用户消费行为和意愿进行归因分析和深入洞察,从而有针对性地优化广告策略,投消费者所好,长效提升品牌业务增长力。

  通过分析“魔镜”沉淀的转化效果数据,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发现,不仅不同细分人群间的下单转化率存在差异,不同城市的同类细分人群下单转化率也有明显区别。

  其中,广告对核心城市旅游类兴趣人群的应用激活率、下单转化率等都有着显著的提升效果,Booking.com缤客应在往后对这类人群加强品牌好感沟通,稳定提升他们的品牌忠诚度。与核心城市的高转化有所不同,重点城市旅游类兴趣人群下单意愿却偏低,因此,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建议Booking.com缤客针对重点城市旅游类兴趣人群,积极推进品牌建设,深化他们对缤客的认知,占领用户心智,长效助力下单转化率的提升。

  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借助强大的数据、场景、创意能力,针对各行业品牌营销痛点,打造魔镜广告、oCPA智能投放策略等多样工具,助力高效广告投放,帮助品牌在塑造强有力形象的同时,加速业务增长,全面实现商业价值。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