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第四届拉萨巧手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和拉萨旅游摄影大赛启幕

http://www.cnair.com 2018-12-06 10:14: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份有情怀的礼物,折射的是城市的温情与未来;一份诗意的礼物,彰显的是城市的气质与品味;一张古老的照片,记录着历史的瞬间和烙印;一张有意境的照片,反映着城市的变化与底蕴。

  12月5日上午,第四届“拉萨巧手”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和“魅力拉萨”旅游摄影大赛启幕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拉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此次大赛由拉萨市旅发委主办、西藏天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部分参赛商家及个人、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此次启幕仪式,拉萨市旅发委副主任扎西顿珠出席仪式并致辞。

会议现场

  启动仪式上,拉萨市旅发委副主任扎西顿珠讲到,随着“冬游西藏”的全国推介会的铺开,拉萨市旅发委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冬季旅游宣传促销活动,其中,商品大赛和摄影大赛也是推介拉萨旅游资源、推荐雪域文化的一种重要方式。这次大赛,以“雪域天工?拉萨游礼”为宣传口号,评选结束后还要到成都人气最旺的宽窄巷子去展示,就是要把拉萨最有特色的旅游产品,宣传出去。举办此次旅游商品设计赛的目的是为了挖掘设计有较高品位、富含科技含量、独具地方特色、市场前景广阔的旅游商品。进一步加快拉萨旅游产业发展步伐,弘扬民族文化,不断丰富拉萨旅游商品种类和资源,引导和培育一批旅游商品设计开发和营销人才,大力宣传推广拉萨特色旅游商品,着手培育打造富有西藏特色的旅游商品品牌,做大做强拉萨旅游产业。举办“魅力拉萨”旅游摄影大赛,是充分利用广大摄影者的镜头,形象地展示拉萨壮美百变的身姿,吸引更多游客关注拉萨、欣赏拉萨、走进拉萨。

  他表示,希望设计界、摄影界的朋友们,在努力进行艺术创作的同时,同我们一起分享大自然赐予我们的旖旎风光,共同感受拉萨丰富的历史文化。我们要以此次大赛为载体,促进拉萨旅游事业步入快车道,为建设“幸福拉萨?健康之旅”做出更大的贡献。

拉萨市旅发委副主任扎西顿珠致辞

  最后,拉萨市旅发委副主任扎西顿珠、拉萨市旅发委工作人员、活动承办方负责人一同上台启动水晶球,标志着第四届“拉萨巧手”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和“魅力拉萨”旅游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启动水晶球

  “拉萨巧手”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在拉萨范围内征集旅游商品创意设计作品,挖掘具有拉萨文化底蕴和地域符号的特色旅游商品,促进拉萨文化旅游商品升级与创新,树立拉萨特色文旅品牌。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征集模式,通过网络征集和现场报名方式,面向拉萨征集优秀产品,共征集到作品100余件,有“尼木藏香系列”、“黑玉石雕刻工艺品系列”、“皮具手工包系列”、“文成公主系列”、“藏文创意书法作品”、“藏式元素手机壳”等既有藏韵十足的传统产品,也有创新型的卡通产品。

  同时,“魅力拉萨”旅游摄影大赛也得到了广泛的关注,社会各界踊跃投稿参加,通过网络征集,共征集到作品1000余件,摄影师们用独特的视角,以镜头为笔,描摹最美拉萨,透过镜头,聚焦拉萨的发展。

  近年来,拉萨作为世界旅游目的地受到外界的极大关注,在千山之宗、万水之源的青藏高原,拉萨犹如一颗闪耀着璀璨光芒的雪域明珠。这里自然风光雄奇壮观,旅游景点星罗棋布,是旅游者、探险家的净土,更是摄影家向往的天堂。“魅力拉萨”旅游摄影大赛的举办,是为了更形象地展示拉萨壮美百变的身姿,表现拉萨独特的人文环境,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拉萨。

  第四届“拉萨巧手”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和“魅力拉萨”旅游摄影大赛均共分为征集、网络投票、专家评审、颁奖、展览五个阶段,均按照“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加权综合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5名。此届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即日起可通过“拉萨市旅发委”微信公众号参与微信投票,每个微信账号每天可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5票。

  活动组委会为获奖选手准备了奖杯、证书和相应奖金。同时,评选期间,组委会会将部分参赛作品通过相关自媒体、网站刊载;评选后,入围作品将结集印刷,在成都宽窄巷子进行展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