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飞行部预先部署,积极做好特殊天气的航班运行保障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8-12-05 11:38: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南航新疆:刘亮)12月1日-12月2日,乌鲁木齐机场出现大风大雪并伴随有沙尘天气,造成低能见、结冰、飞机表面污染、机场道面污染及标识被覆盖等多种运行风险。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预先部署,积极应对特殊天气,全面做好航班运行保障工作。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陈辉经理于11月28日召集了紧急运行会议,针对此次系统天气带来影响进行了分析和预判,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值班领导和运行相关工作人员按照应急预案,提前布置,将工作做实做细,如运行中存在的特殊情况及时通报值班领导,大面积延误黄色预警时,部领导前往一线,靠前指挥;二是要求各分部干部高度重视天气原因运行风险,时刻关注机组实力搭配,执勤期,人员调配等情况。三是运行协调室主任带队,加派业务骨干,增加值班岗位,提前干预到航班运行决策中,及时有效传递运行信息。四是向全体飞行员传达,注意除防冰细节,道面滑行细节,注意冰雪天气起飞性能计算;遇运行延误机组切忌急躁,遇决策情况,联系签派共同决策;五是不正常信息按要求及时上报。

  12月1日10时30分,乌鲁木齐气象局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受暴风雪天气影响,乌鲁木齐机场发布关闭消息。10时25分,南航率先在疆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蓝色预警;11时20分,南航再次发布预警,将此次延误升级为黄色预警。飞行部领导第一时间到位,各级值班领导在岗在位,及时关注机组搭配和航班动态,加强风险预警,给予机组必要的技术支持,飞行人员全员备份,运行协调室前、后场各岗位通力协作,严格执行预案。飞行部与运行指挥部紧密沟通协作制定航班调减预案,同时参考机组执勤期进行航班临时调整及拉飞工作,全力做好延误、返航、备降等不正常航班的保障工作。

  飞行机组按标准、按规章运行,与签派共同研判航路天气,细致研究起飞、着陆机场和航路天气情况,严格掌握起飞,着陆标准,掌握备降场可靠性,加强飞行准备与协作,做好恶劣气象条件运行下防冲、偏出跑道,严格执行程序和标准,强化复飞意识,有针对性的做好防范措施。

  针对此次系统天气,飞行部精心安排,积极应对,在各级值班人员及全体飞行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力确保恶略天气下的航班运行保障和飞行安全工作。通过对此次运行的总结,发现在应对特殊天气时,个别流程还需进一步优化,以确保在今后的运行中更加高效、安全、有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