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抖音县域景点数据报告》:西南省份的异域美景更易成抖音爆款

http://www.cnair.com 2018-12-04 14:55: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11月29日,字节跳动扶贫联合抖音发布《抖音县域景点数据报告》,并宣布启动文旅扶贫计划“山里DOU是好风光”。该报告通过分析抖音上超过100万条的县域景点视频发现,带有异域美景特质的县域视频更易走红。

  报告显示,在抖音热度Top 100的县域景点分布区域占比中,西部以51%的占比位居第一,其次是高原和少数民族聚居区,分别占比38%和25%。这些标签的共同特点是带有某种异域特质,建构出一种异于都市喧嚣的新场景,因而区别于城市中的热门景点,呈现出别样的吸引力。

  以目前抖音上最热门的稻城亚丁为例,该地区同时符合西部、高原、少数民族聚居区的特质,并且置身画中的异域感、远离尘嚣的“朝圣感”,以及是影视剧拍摄地的代入感,多重热门特征让稻城亚丁在抖音迅速走红。

  另外,在Top 100的热门县域景点中,自然地理环境更具优势的四川、云南、湖南等西南省份的县域景点更易走红。据统计,四川省是抖音县域景点中热度最高的省份,Top 100中有11个景点位于四川省内,稻城县的五色海、牛奶海,汶川县的卧龙中华大熊猫苑神树坪基地,甚至进入了抖音热门县域景点十强。

  县域景点在抖音上的走红,也给当地文旅扶贫带来了新机遇。在前短视频时代,东部城市信息发达往往更有机会传播自己,西南地区地处偏远,相对贫困。但在短视频时代,通过信息的流动,西南地区也能够通过短视频传达当地风土人情,并吸引更多游客纷至沓来。

  基于信息扶贫的理念,字节跳动扶贫总经理杨洁在大会上宣布,正式启动“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将以抖音为主要平台,为贫困地区综合提供流量倾斜、产品扶持、人才培训、站内认证等全套方案,助力更多贫困地区文旅扶贫。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