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稻城亚丁成为抖音美好打卡地,25-30岁的年轻人最爱来这里打卡

http://www.cnair.com 2018-12-03 17:41: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稻城亚丁正在抖音上掀起一波新的打卡热潮,今年以来,有越来越多的游客愿意翻越过雪山和草甸,站上海拔4600米的高原,用镜头记录下稻城亚丁一点一滴的美好。11月29日,抖音和字节跳动扶贫就在这里正式启动了“山里DOU是好风光”文旅扶贫发布会,并授予当地“抖音美好打卡地”认证。

  同时,会上还发布了《抖音稻城亚丁大数据报告》,揭秘什么样的抖音用户更容易被稻城亚丁吸引。

  数据报告显示,抖音上25到30岁的年轻人最爱在稻城亚丁打卡,占比超过38%。其次是25岁以下的年轻人,打卡视频占比超过31%。在打卡用户性别分布上,女性用户显然更享受高原的纯净空气和雪山湖泊,更喜欢用视频记录和分享美好,打卡视频占比也略高于男性。

  抖音是当下年轻人最喜欢的生活方式之一,用短视频及时记录和分享美好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因此对景区的旅游带动作用也不容小觑。

  稻城县政府发布的旅游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稻城县接待国内外游客约7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55%。截至10月底,稻城景区门票收入突破1亿元大关,同比增长30%,全年接待游客突破90万人,同比增长27%。

  字节跳动扶贫总经理杨洁认为,短视频促进的信息流动,正在为文旅扶贫提供一种新路径。她在大会上宣布,字节跳动正式启动“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将以抖音为主要平台,为像稻城亚丁这样拥有美好风景的贫困县,综合提供流量倾斜、产品扶持、人才培训、站内认证等全套方案,帮助他们打造文旅产业名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