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抖音最热县域景点三成位于贫困县,稻城亚丁成首个“抖音美好打卡地”

http://www.cnair.com 2018-12-03 09:56: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11月29日,在四川甘孜稻城县,字节跳动扶贫正式启动了“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表示将以抖音为主要平台,助力更多贫困地区文旅扶贫。

  大会当天,中共稻城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樊玉良、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局长王强、字节跳动扶贫总经理杨洁,共同参与揭幕仪式。稻城亚丁被授予“抖音美好打卡地”认证,成为首个“抖音美好打卡地”。

  关于文旅扶贫,杨洁表示,短视频促进的信息流动,正在为给文旅扶贫提供一种新路径。

  相关数据也在印证这一判断。据《抖音县域景点数据报告》显示:抖音最热门的一百个县域景点中,约三成位于贫困县;抖音上最热门的十个县,有四个是贫困县,包括凤凰县、稻城县、栾川县和永和县;抖音十强县域景点中,有五个景点位于贫困县,包括永和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上山庄花海、五色海、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和牛奶海。

  这次发布会的举办地——同属于贫困县的稻城县,就已经感受到了抖音带来的改变。稻城县政府发布的旅游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稻城县接待国内外游客约7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55%。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局长王强表示,抖音对稻城景区旅游起到了较大的拉动作用,很多游客都因为抖音慕名而来。

  杨洁表示,“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希望帮助到更多像稻城一样美丽的地方。项目将为拥有美好风景的贫困县,综合提供流量倾斜、产品扶持、人才培训、站内认证等全套方案,帮助它们打造文旅产业名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