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机场进入航空器除冰高峰日均除冰63架次

http://www.cnair.com 2018-11-30 15:53: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俞国瑞)冬季航空器除防冰是机场安全保障的重要环节,航空器除冰的质量和效率直接影响到飞行安全和航班的正常性。为了提高降雪天气的除冰效率,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协同各航空公司普遍采用“慢车除冰”,即发动机不用关停即可除冰,有效缩短了除冰时间。

  据乌鲁木齐机场机务工程部统计,截至11月19日至25日一周内,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迎来航空器除冰高峰,7天内共除冰441架次,平均每天除冰63架次,每架除冰时长为2.5分钟,平均站坪时长为8.2分钟,没有发生因航空器除防冰导致的航班延误,高质量保障了出港航班的安全离港。其中,11月22日,受降温天气影响,当日除冰达92架次,为一周内单日航空器除冰最多的一天,平均除冰时长1.9分钟,平均站坪时长为8分钟。

  1月24日晚至11月25日早晨,伴随着狂风加大雪,一场寒潮袭击了乌鲁木齐机场。25日10:30分降雪停止,由于机坪清雪、飞机除防冰、航班积压及备降场关闭等的影响。早上8点,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黄色预警,通行能力下降50%左右。截止14:45乌鲁木齐场终止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应急响应,截止16:30分,进出港航班基本恢复起降。当日,乌鲁木齐机场除冰66架次,平均除冰时长7.7分钟,由于降雪和航班延误等不正常情况,飞机平均站坪时长为18分钟,但没有发生因航空器除防冰导致的航班延误。

  进入冬季,乌鲁木齐机场各单位认真做好冬季运行保障工作,按照“资源能力、信息畅通、保障联动、快速处置”原则,加强各项预案培训学习,做好航空器除防冰和除冰雪等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扎实做好延误航班和大面积不正常航班保障。

给飞机除冰 摄影 何永贤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