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深化按章运行夯实“三基”建设

http://www.cnair.com 2018-11-30 15:20: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俞国瑞)11月30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消防持续深化按章运行机制,常态化开展岗位工作规范和操作规程的学习,通过反复学、深入学,不断夯实“三基”建设,实现对工作岗位“细枝末节”的充分掌握。

  学习中,通过对照机场岗位工作规范和操作流程中涉及消防的汽车驾驶、消防应急救援、机坪运行、除冰雪4大类工作中得28个工作岗位进行细致的梳理。现阶段处于冬季运行的关键时期,富蕴机场地处中国第二寒极,大雾、霜冻、极寒低温、降雪等特殊恶劣天气不断增多,机坪运行安全是机场运行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全员时刻保持按章运行的工作习惯,消防已常态化开展搬运员、监护员、保洁员和除冰车、吹雪车等相关岗位的操作规程学习。并讲解近期和以往典型的机坪运行不安全事件,敲响安全防范的警钟,让部门人员深刻意识机坪运行安全的重要性。

  安全运行需要从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做起,落实责任,规范操作,按章运行是保证机场安全运行的基础,消防还要求部门人员抄写所有岗位操作规程和规范,进一步强化全员对所涉及业务强化中,不断细化。

  富蕴机场切实提升安全工作会平,严格贯彻落实新疆机场集团“1123377”总体工作思路,围绕“让按章运行成为主旋律,让作风建设为主抓手”两方面,多举措加强一线部门和班组的“三基”建设,紧抓机场安全生产实际工作,引导全员牢固树立持续安全理念,和忧患意识,养成严格履职,责任要实,严控风险,管理要实,严以律己,作风要实的好习惯,提升安全素养,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

机坪运行
学习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