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起落安妥 吉祥安康--东航山东青岛飞行部刘明明机长顺利单飞

http://www.cnair.com 2018-11-29 18:19: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11月23日,随着MU5513航班顺利在青岛流亭机场落地,东航山东青岛飞行部刘明明机长圆满完成自己的新机长单飞任务。刘明明机长1986年出生于山东平度,截止到目前为止共安全飞行了6866小时、1868个起落、相当于绕地球飞行了119圈。
    其实在招飞之前,刘明明对飞行并不了解。在高中三年级上学期东方航空公司到其所在中学招飞,当时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参加了招飞,没有想到顺利通过了初检、复检、政审等各个环节,并在高考中以优异的成绩被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录取,并与2005年9月入校成为一名光荣的飞行学员。入校不久,在2006年正好赶上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建校五十周年大庆,通过参加校庆活动对中国民航事业的历史发展、对民航飞行学院的沿革及文化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2007年12月,刘明明第一次单独驾驶飞机飞上蓝天,当时心情非常激动,可以说是初次尝到了翱翔蓝天的滋味。2009年12月22日,刘明明正式到东航山东青岛飞行部参加运行,从学校到公司、从学员到飞行员,刘明明体会有两点:一是从老师领着学到要自己主动学;二是从驾驶教练机到改装驾驶空客320型飞机对飞行员要求不仅仅是基本的驾驶术,更要数量掌握对各个系统的管理。
    经过几年不断的学习、飞行和积累,刘明明对飞行的理解也在逐步提高,对飞行也越来越有把握,特别是在从副驾驶到机长的转升阶段,自己感觉成长了很多。作为副驾驶更多是要配合好机长的工作,执行好机长分配的任务,而作为一名机长就转变成了一名管理者,可谓责任重大。对于机长而言,不仅仅要求有过硬的驾驶技术和管理飞机各个系统的能力,还必须要有更强的CRM管理能力、各部门单位间的沟通协调能力,要做到面面俱到才能有效的保证好飞行安全。
    对于自己未来的飞行生涯,刘明明机长希望能牢固树立“飞一个起落 铸一件精品”的安全飞行理念,保证好飞行安全。感谢青岛飞行部各位教员、机长们一直以来的教导和培养,祝大家起落安妥!感谢家人的支持和理解,祝他们吉祥安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