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机场集团召开远程视频安全专题会

http://www.cnair.com 2018-11-29 17:25: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8年11月27日,新疆机场集团召开远程视频安全专题会。会议传达了各上级主管部门下发的文电精神,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

  会议由新疆机场集团安委会副主任、安全总监杜斌主持,新疆机场集团安委会各专业办公室、应急管理中心及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安管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各支线机场主要领导/分管安全领导在分会场,共28人参加了会议。

  新疆机场集团安委会副主任、安全总监杜斌在会上中强调:

  一、目前临近年底,各项任务交织,工作纷繁复杂,极易分散抓安全工作的精力。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务必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即政治”的思想,认清形势,坚决杜绝“说起来重要,干起来不要,忙起来忘掉”现象的发生。主要领导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安全工作上,落实抓好各项规章制度和会议的要求。

  二、积极推广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三基”建设现场交流会的成果。各机场要切实把工作落实到“三基”建设上,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达到“树一个典型,影响一片”的效果。今后一段时间,机场集团安委会办公室将把各单位部署落实“三基”建设现场交流会的情况纳入督查项目。

  三、近期极端天气多发,各机场要高度重视地方气象台以及相关部门发布的天气预警。接到信息后要立即部署,多次反复通知驻场单位和航空器承运人,必要时召开专题会议,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各机场要组织修订大风天气突发事件四级应急预案。根据机场的不同性质,在前端对大风进行分级(定风向、风速)预警。在四级响应的末端要加强处置,明确各部门各岗位职责。同时做好四级应急预案的培训、考核,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特情处置演练,提高特殊情况下的协调指挥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全员风险防控意识。

  四、各机场要将除防冰工作列为本场的最高风险进行管控。加强除防冰工作的组织领导、事前准备、现场管理以及设备设施的维护,密切关注除防冰工作过程中的安全风险管控,严格按照航空器承运人以及机场集团除防冰培训的相关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除防冰工作。

  五、严密防控机坪刮蹭风险,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各机场要提高对机坪刮碰事件的思想认识,按职责分工落实机坪刮碰风险管控,坚决防止违章作业,坚决遏制机坪刮碰事件的发生。同时各机场要结合冬季运行保障特点,持续开展机坪运行专项整治活动。

  六、做好值机配载人员的培训教育工作。针对各机场值机配载人员流动性大、专业背景不足、处置特殊运行环境下的配载类业务能力较弱等问题,由市场部联合人力资源部对值机配载人员的培训课程进行优化,每年对配载人员进行专题性强化培训、对骨干进行业务提升培训、加强复训。

  七、制定安全规划,落实关键岗位人员“五年百人计划”的实施。各机场要结合人员及设备设施硬件等情况,立足本场实际制定详细的三年安全规划,并定期进行修正。按照“属地招聘”原则,积极推进空管、机务、场道、安全管理人员五年“百人计划”的实施,从根本上解决专业人员缺失的问题。

  八、针对“11.12”长安航空在吐鲁番机场擦机尾事件,要求吐鲁番机场:一是根据自查报告从组织层面、操作层面以及业务培训等方面编制整改方案报安委会办公室备案;二是按照方案继续整改,杜绝此类不安全事件再次发生。

  九、各机场要结合“9.22”干冰事件,对照危险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开展风险管理活动,下发风险警示。并组织员工进行专项培训,提高员工对干冰的辨识能力。

  (通讯员:易明、徐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