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飞航地服特种车驾驶员张秀起——爱岗敬业,初心不改

http://www.cnair.com 2018-11-29 16:36: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崔东风)在飞航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特种车队,一提起张秀起这个名字,大家都不禁竖起大拇指。张秀起个子不高,但身板挺直,浑身上下显示出一股利落劲。同事们说,秀起是个直脾气,性格豪爽,很直率,做事雷厉风行,只要接到保障任务,就立刻起身前往。

张秀起操作撤出客梯车

  张秀起是个勤快人,每天上班来第一句话就是:“哪里有保障任务啊?”,听到哪里有活儿,二话不说,就噔噔蹬地下楼,直奔保障现场。“爱岗敬业是能做好工作的关键,爱岗敬业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任何工作都必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这是张秀起经常跟大家说的话。

  2018年10月28日,正是张秀起当班,负责W205机位HU7801航班客梯车出港的保障工作,计划15:55出港,当上客任务完成,驾驶员启动客梯车,收起支撑腿,准备撤出客梯车时,车辆突然发生故障,无法移动。调度室通报后续16:20还有进港航班,如果问题不能及时解决,将有两架次航班延误。关键时刻,张秀起沉着冷静,依靠丰富的业务知识及多年的工作经验,严格按照紧急撤离预案,火速召集现场保障人员,协力将故障客梯车推出机位安全区,航班得以正点出港。张秀起嘴角挂上了微笑,伸出双手和大家紧紧握在一起。

  有的同事曾问“秀起,你的工作动力来自哪里?”,张秀起不好意思的说“啥动力不动力,咱就是特种车司机,分配给特种车队的活儿就是咱司机该干的”。虽然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华丽的辞藻,但这朴素的话最直接地反映出了地服特种车人员的精神风貌——爱岗敬业,初心不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