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与时间赛跑的提运人

http://www.cnair.com 2018-11-29 11:36: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杜敏报道)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善言辞,朴讷诚笃;却勤勤恳恳,默默无闻地在普通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贡献。他们朴实无华、兢兢业业、爱岗如家,他们就是航材管理室航材库的提运组。

  其实说起航材提运组,记忆中除了史明师傅,大多的老师傅都已经退休。为了更好地了解他们工作的实际情况,我决定去采访一下他们。听说我要采访,他们都紧张起来,忙谦虚地说:“其实我们也没什么特别的,只是岗位不同而已。”看着他们拘谨的样子,我只好改变策略,采取聊天的方式,聊聊提运组的那些事。气氛一下缓解许多,大家都开始滔滔不绝地讲起了提运组如数家珍的故事,我赶紧奋笔疾书,记录下他们精彩的工作瞬间。

  对于提运组来说,每天的常规工作无非就是收发器材,而单位的车辆更是每一位司机眼中的宝贝。长年累月,爱车如己。跟随他们多年的两辆五十铃,每次出车前必须精心维护,细心检查。特别是新疆长达半年的冬季时间,车辆养护对他们更是常态化。为了安全起见,车辆检查进行双岗制,相互监督,双重保险。油箱,水箱都加满了没有?机油量超限了没有?轮胎,刹车检查了没有?近光灯、远光灯、转向灯、警示灯都有没有问题?这是他们提运组每天必问的四个问题。尽管是简单的四句话,严寒酷暑,一遍又一遍,行车操作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行,安全永远是第一位。

  提运组因为要负责大件APU,发动机等运输,所以腰部受伤更是常事。在组员少,普遍年龄偏大的情况下,为了不影响安全生产,自己能克服的困难,坚决不上报。去年年底拥有近33年党龄的史师傅,在腰部扭伤的情况下,想着自己是一名老党员,能咬牙坚持就坚持,就这样带病坚持工作了一个月,直到不能再坚持才住院治疗。还有一次赵师傅也是腰部受伤,为了将当天AOG的器材及时赶上指定的航班,在没有人员可以替代的情况下,只能自己弓着腰去发货。货运人员还在纳闷,忙问:“赵师傅,您是在地上找什么宝贝呀?”赵师傅一言难尽地说:“我不是找东西,确实是腰直不起来了。”货运部的员工们都为赵师傅敬业的精神竖起大拇指,各个点赞。这样的例子在提运组比比皆是,但他们从不言语。2018年6 个人的小团队戮力齐心,克服种种困难,共提、发运近11000多票,近200多吨重的器材,为南航新疆航材的保障做出了惊人贡献。他们是平凡岗位上的一线工作人员,也是航材管理室最可爱和可敬的人。

  就是这样一群铁骨柔情的汉子们,肯吃苦,甘奉献,为保障航材正点发出,长年累月与时间赛跑;保安全,禁违章,促生产,是他们追求的永恒工作目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