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潍坊青州荣获特色旅游示范城市,互联网+功不可没

http://www.cnair.com 2018-11-29 10:21: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几年潍坊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特别是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突破。2018年11月10日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颁奖盛典上传来喜讯,青州市荣获“2018年度中国特色旅游休闲示范城市”称号,成为潍坊地区首个获此殊荣的县市。这为潍坊的旅游事业,掀开了新的一页。

  国家级盛会,荣誉含金量高

  “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素有休闲领域的“博鳌论坛”之称,是中国最早以休闲为主题的国家级大型论坛,现已成功举办十届,参与人数超过千余人,成为中国最为瞩目的休闲盛事。潍坊青州能获得如此权威的认同,意义非凡。这标志着潍坊旅游事业的成果逐步显现,也标志着青州作为潍坊最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开始吸引全国同行的关注,以及全球游客的喜爱。

  青州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塑造新的增长极

  近年来,青州市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度假,紧紧围绕“全域旅游 美丽青州”的建设目标,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把休闲度假打造成为具有全域全景理念的大产业、承载核心文化价值的主载体、拉动山区经济发展的增长极,下大力气创新体制机制、激发休闲产业活力,促进休闲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拓展休闲空间至全域,优化休闲消费环境,将青州打造成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养老的旅游目的地。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青州古城获批5A级景区,成为了全国瞩目的旅游大事件,自此青州也将以古城为圆点,为整个潍坊区域旅游业的发展产生虹吸效应,吸引更多的流量和优质资本,在优化资源配置的过程中,更富效率的完成旅游产业当中的新旧动能转换工程。

  结合互联网+,促进文旅产业与时代同步

  发展文旅产业,不仅仅靠真抓实干,更要比拼眼界与思维。青州旅游业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得益于它积极培育植根本土的互联网+旅游企业,其中最广为人知的便是八喜旅游网。八喜旅游网是山东任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响应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口号,积极探索“互联网+旅游”发展模式打造的中国新型O2O旅游电子商务平台,是全省唯一以乡村旅游为主题的旅游电商平台,是山东省旅发委指定的:山东省乡村旅游电商暨综合服务平台。

  青州市鼓励八喜旅游网利用充分了解青州本土乡村旅游分布,充分掌握景点特点、游客疏导重点,以及深耕旅游行业十数年积攒的大数据客户资源的优势,为青州市的旅游目的地进行精准且集中的游客输送和深耕大数据建设。在2016年发起的十万人游乡村走进青州活动,短期内实现青州目的地客流井喷,4个月有效输送游客110377人次;“结阵出征·向乡村出发”为主题的覆盖山东省全省范围的千万市民游乡村活动,不仅拉动了山东省乡村旅游市场的消费,同时也将省内绿水青山的新锐的乡村旅游目的地打造成了一个个抢手的“香饽饽”。

  我们有理由相信,搭乘了互联网快车道的潍坊青州,不久将会成为驰名全国的旅游胜地,为推动潍坊乃至山东省的旅游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