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开元酒店集团人才培养引入高校教育资源

http://www.cnair.com 2018-11-28 17:16:32 来源:网络

  定制“开元 × 中瑞”校企合作班

  杭州2018年11月27日电-- 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从本质上来说是人才的竞争,人才作为企业至关重要的一项增值资产,是企业成功的基础和关键。近日,继启动“百城千校进开元”人才招募计划后,开元酒店集团在内部人才培养领域再下一城,引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下文简称:中瑞酒店管理学院)优质教育资源,定制校企合作教学班。

  此次合作,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将组织业内专家根据开元酒店集团实际发展情况、人才培训储备现状等量身定制涉及财务、人力资源、市场营销、案例与实训等多方面的课程体系,打造“开元×中瑞”校企合作班。

  一直以来,绝大多数的高校教育资源只局限于面向在校大学生,所谓的“校企合作”大多也只停留在企业向高校单向输出的层面。与此同时,酒店行业中高级人才青黄不接,部分现有的酒店中高层人员拥有高水平的工作技能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但学历水平普遍偏低,缺乏科学的理论知识体系和突破瓶颈的动力。此次开元酒店集团携手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因势利导,针对现有内部人才矛盾,打破固有的校企合作模式,专门面向集团内部中高层管理人员,输出定制化高等教育资源,帮助其拓宽知识边界,建立科学化系统化的理论框架,探索新思维模式。另一方面,酒店内部中高层管理人员的能力提升将进一步向集团注入新鲜活力,为集团创新、多元化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储备。

  中瑞酒店管理学院作为业内领先的酒店类高校,始终紧密围绕旅游酒店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办学,坚持养成式教育,强调理论与实践的高度统一,在吸收世界各国知名酒店管理应用型大学先进办学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而开元酒店集团正是需要这样一群具有国际化视野、洞悉酒店业需求变化、拥有创新思维和先进管理方法论,兼具理论储备与技能运用的高质量人才。双方对人才的培养目标不谋而合,合作随即顺利展开。

开元酒店集团人才培养

  接下来,开元酒店集团还将与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就实习基地建设、院校合作交流年、管培生直通车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模式探讨,在广度和深度上共同推进产教融合,以源源不断地向开元乃至整个中国酒店行业输送高素质专业储备人才。

开元酒店集团特色人才培养之高级宴会服务师

  30年来,开元酒店集团始终将投资员工作为企业投资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内推及外招两个渠道选人育人。内推即集团内部“造血”,通过开元大学体系化三层级人才培养模式,为集团及旗下酒店各层级员工给予全方位、个性化的培养及支持指导,实现招募到培育的系统化人才打造体系,在较短时间内高效率培养出合格人才;外招则通过社会招聘、院校招聘,以及网络化和社交化招聘方式,筛选、吸引符合开元价值观和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进入开元。双线并重,即能通过均衡内外部人才比例降低总体招聘成本,维系和传承开元基因,又避免了内部人才近亲繁殖导致各种管理问题,保障人才资源健康持续发展,从而为集团快速布局扩张提供重要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