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传承革命优良传统

http://www.cnair.com 2018-11-28 15:31: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传承革命优良传统-----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有感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11月23日,山东运控部共40多名党团员来到台儿庄,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战役是国共两党以及国民党不同派系和广大人民群众同仇敌忾、共御外敌的光辉典范,台儿庄大捷是一曲爱国主义凯歌,为打击日本帝国主义嚣张侵华气焰起到了关键作用。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以后,以国共两党为代表的各种政治力量以及全国各民族各阶层表现了空前的团结,形成了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在方圆约50公里的地域内,日军投入兵力约3万余人,中国军队直接投入执意地去兵力约10万余人。我军虽数量占优,可在武器装备上仍是敌强我弱,面对这一劣势,中国军队艰苦奋战,不畏牺牲,最终赢得了全面抗战爆发以来最大的一次胜利,遏制了日军凶猛势头。

  来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馆前三十八级台阶也清晰的记录着这场发生在1938年的惨烈的战斗。在解说的详细讲解中,我们依次参观了纪念展馆的三个展室,分别是了解到了战前的态势,战斗的惨烈和战火造成的巨大创伤。经过这这三个展室的参观,一张张图片、一组组文字、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都好像把我们重新带回到了大战之中,敌人是日本帝国主义三万精锐师团,装备精良,我抗战将士不畏日军嚣张气焰,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只为守住中华民族的每一寸土地,将中华民族舍小家为大家的红色抗战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我们全体成员都沉浸在大战肃穆的气氛之中,那锈迹斑斑的大刀砍在敌人身上,同时也砍出了中华民族誓与侵略战争抗战到底的决心,日军的枪炮虽然可以阻止抗战将士前进的身躯,可是阻止不了中华民族前赴后继誓死守护每一寸土地的决心。全体成员都油然而生一种敬佩之情,为伟大的爱国主义深深感染。

  在参观完大战纪念馆之后,我们又来到了新闻记者纪念馆。在山河破碎,民族危亡之际,不只是抗战将士,还有新闻记者们义无反顾,与全国人民一道赴汤蹈火,奋战在硝烟弥漫的抗日战场上,体现的是众志成城、共御外敌的大局意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不畏强敌、血战到底的民族气节,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历史是一面镜子,时刻警醒人们勿忘国耻、居安思危。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经过战火洗礼的台儿庄如今也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但是,包括战地记者在内的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一往无前、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精神,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们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文明自信,传承革命优良传统。

  供稿:赵继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