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这个冬天来阿坝州,与你邂逅“南国冰雪”奇缘!

http://www.cnair.com 2018-11-27 11:28:36 来源:互联网

  11月25日,2018-2019中国·阿坝冰雪运动之旅新闻通气会暨冬季旅游推介活动在成都举行。“一方净土,雪域阿坝”,正在向全世界再次发出邀请。

  据悉,此次冰雪运动之旅由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主题为“北有崇礼,南有阿坝”,将于今年12月持续至明年3月,在理县、茂县、松潘县、黑水县、小金县等开展不一样的冰雪运动,让游客们感受到冬季阿坝的魅力。

  相约理县,12月8日盛大开幕

  春赏百花,夏避酷暑,秋观彩林,冬玩冰雪。作为世界生态旅游最佳目的地,阿坝州一年四季美景不断,这边刚刚褪去五彩斑斓的秋季,一片雪白的童话世界已经到来,雪域阿坝正在惊艳亮相。

  记者现场获悉,2018—2019中国·阿坝冰雪运动之旅将于12月8日在阿坝州理县以“激情冰雪节·相约理县”为主题拉开冰雪运动之旅大幕。值得一看的是,今年开幕式与传统嘉绒若木纽节相结合,将在米亚罗鹧鸪山自然公园举行。

  随后,毕棚沟景区也将开展相关活动。届时活动现场,不仅能感受到嘉绒藏族风情的若木纽节,还能体验到依靠鹧鸪山天然冰雪资源打造的一场属于阿坝州的"文化+体育+旅游"的冬季盛宴。

  这个冬天在阿坝州,你可以在鹧鸪山景区体验南方最大的嬉雪乐园;在毕棚沟体验“冰雪温泉两重天”;在达古冰山享受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咖啡厅;在四姑娘山挑战冬季的“户外天堂”;在太子岭滑雪场体验专业滑雪的刺激;在奇侠沟感受雪地探险的乐趣……暖暖的冬日,不一样的冰雪体验,雪域阿坝等你来!

  全域发展,打造国际冰雪运动胜地

  蓝天白云,冬日暖阳,冰雪世界。冬季的阿坝州,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冰雪胜地,享有"暖雪"之美誉。近年来,依托高原冰雪旅游优势,发展冬季冰雪旅游产品,如今“冰雪旅游”已成为阿坝州冬季最火爆的旅游方式,吸引着众多的游客慕名前来。

  据了解,本次冰雪运动之旅活动正是为了凸显阿坝州冰雪资源优势和竞争实力,围绕"三地一中心"目标,全面实施"文化强州、旅游富州"战略,推进体育、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实现阿坝州四季旅游同热,积极推进阿坝州构建全域、全时、多元的旅游目的地。如今,阿坝州已建成滑雪场4个,是目前我省拥有滑雪场最多的市州,分别是茂县九鼎山太子岭滑雪场、理县鹧鸪山滑雪场、理县毕棚沟滑雪场、松潘奇峡沟冰雪欢乐谷,共建成雪道8473米。各滑雪场自开业以来,累计接待游客16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44亿余元,实现了冰雪运动和体育产业发展互促共赢,打响了阿坝州冰雪运动品牌,拓宽了阿坝州体育旅游的深度和广度。

  立足建设“国际性冰雪运动胜地”的定位,阿坝州充分利用全州山地自然资源和人文风景、民风民俗,挖掘阿坝地区民族传统体育资源,充分发挥九鼎山、鹧鸪山、毕棚沟、奇峡沟、四姑娘山、达古冰山的冰雪资源优势,举办滑雪节、攀冰节活动,推动滑雪、攀冰等户外运动发展,把阿坝州打造成“北有崇礼、南有阿坝”的川西北“生态游、自驾游、冰雪游、休闲游”目的地,努力为”三亿人上冰雪”贡献阿坝力量。

  最后只想说:这个冬天,等你来阿坝洗肺、来阿坝看天、来阿坝登山、来阿坝探沟、来阿坝沐浴、来阿坝滑雪、来阿坝赏民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