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空管局开展视频会议系统联合应急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18-11-26 23:58: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刘信)为落实民航局空管局和华北空管局对于应急工作的相关要求,增强一线工作人员对突发事件、设备故障的处理能力和协同能力,梳理现有应急处置流程,提升视频会议服务质量。11月22日,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办公自动化设备室和终端网络通信协同河北、山西、内蒙、呼伦贝尔四个分局站进行了讲评会及行政会议联合应急演练。局办公室助理,通信网络中心分管安全领导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观摩了此次演练。

  此次联合应急演练共设置了两个场景,场景一围绕航管楼生产讲评会展开,场景二则是模拟以局机关为主会场的行政会议进行演练。各地技术人员根据不同的场景和不同的故障点,依照信息通报流程和应急处置流程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从响应、判断以及故障处理的一系列动作。

  演练完成后,华北空管局局办助理朱强和通信网络中心副主任李磊首先肯定了办公自动化设备室为此次演练付出的努力和技术人员的处置能力,同时说明了举办联合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程度,建议将演练常态化,再根据实际情况将应急演练处置程序进行进一步梳理。此外,通信网络中心副主任李磊指出演练和实际情况毕竟有所差别,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认识,结合各自实际完善应急预案,认真开展应急演练,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同时在技术上潜心钻研,在管理上协同分工,在能力上不断提升,由点及面,为“三大”的转型做好准备。

  通过演练,验证了应急演练准备工作和各个步骤,加深了技术人员对应急演练的认识,增强了各地之间的沟通协作。本次演练以贴近实际、突出实战、注重实效,达到了以演促学、以练促防的目的。后续我科室将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进行总结和改善,苦练基本功,为三基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