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党建与安全结合释放“乘法效应”

http://www.cnair.com 2018-11-26 16:59: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南航新疆:赵梦萱 安涛)有这样一只飞行队伍,它是党员教育学习的学校,是飞行员称赞喜爱的支部,它能够团结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诠释了“能吃苦肯奉献敢打硬仗”的新疆民航传统作风。

  党员干部带头,发挥“领头雁”作用

  干部带头,这是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的传统。每当由于天气或者机械原因造成航班延误需要进行人员调整时,分部干部总会第一个顶上去。谈到飞行员们,E190分部经理周立伟常说:“我这支飞行员队伍啊,没说的,不论是干部还是全体飞行员,全员备份啊,一个电话,二话不说,直接就奔机场来了。”无论航班有多晚,周立伟第二天总会准时出现在分部。

  E190分部就有这样一批时刻感动着你我的飞行员们。衡玉星机组(卢敏轩 李维)执行西安-库尔勒-喀什航班,因喀什天气原因备降库车,为不影响第二天喀什后续航班,机组在库车按临休标准在飞机上休息了不到2小时,保证了后续航班的正常;黄劲机组(罗晨 汪子敬),因前一航班飞机故障排故,起飞时间由17点一直延误到凌晨03:30才起飞,机组三人通宵飞了3个航段;机长薛飞“保大家舍小家”,爱人因病住院,为了不耽误薛飞,都没有告诉他,当薛飞知道后爱人已经住院多日且悄悄出院......

  除了正常飞行外,分部干部还要时时做好安全风险、特殊天气提示,要求机长和副驾驶在飞行中相互提醒、相互协同、相互配合,这是保证安全飞行的前提条件。就是这样,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影响着一级的正能量,激发了全体飞行员们的干劲。

  丰富党建载体,聚焦助推飞行安全

  南航新疆飞行部E190分部党支部不断丰富党建工作载体,以“党建+”为契机,坚持“围绕飞行安全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安全”的工作思路,树立“每个机长每个教员都是一个标杆”的思想,努力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服务于分部的安全飞行中心工作中去。

  分部的党员、干部针对飞行技术问题,带头破解难题,积极开展空地交流及技术探讨活动,实施技术攻关和研讨;结合飞行员集中困难多,旺季生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创新载体,用特色广播节目有声诵读等多种形式,把学习宣传《梁家河》的大学问不断引向深入;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通过佩戴一枚党徽、重温一次誓词、发放一张贺卡、发放一本红书“四个一”环节增强仪式感,唤醒大家入党初心,擦亮第一身份,牢记党员使命。

  E190分部用实际行动建立党的活动阵地,保证年轻飞行员需要凝心聚力时听得到组织的声音,资源配备时发挥组织的作用,工作取得成绩时有组织的认可,工作遇到难题时有组织的帮扶。

  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奉献彰显价值

  E190分部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教育的阵地作用,党员群众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到阳光南航、公益慈善事业、精准扶贫行动中。

  据了解,今年已经是E190分部党支部连续第二年主动承担教育扶贫职责,资助塔城托里镇庙尔沟乡的贫困学生。除了日常捐款,飞行员们经常前往塔城托里镇庙尔沟乡开展捐资助学阳光行动,与孩子们一同游戏;此外,分部大力支持南航对和田地区皮山县贫困村的扶贫工作,募集捐款在和田地区皮山县皮西那乡吾喀什村成立《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E190分部扶贫生态养殖示范区》,用于当地庭院经济发展,目前初见成效;开展民族团结献爱心活动,支部党员多次走进和田皮山县巴什兰干乡巴什兰干村,为当地的孩子送去衣物、书包及善款;组织飞行员携家人一起参加亲子义务植树暨好家风交流活动,一起挥洒汗水,一起收获快乐;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秋游活动,全员参加采摘蔬菜、自助美食、班组竞赛、班组交流活动,和分部少数民族飞行员和家人、同事互动,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参与EAP沙盘团队素质提升活动,通过自我冥想、游戏沙盘、团队分享、沟通互动,以压力和情绪管理为内容,对大家最关心的如何应对压力抓住“自助”这一关键点提出了最有效最简便的“处方”;同时,分部选派文体特长的职工参加篮球赛、羽毛球赛、马拉松赛跑、足球赛等体育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分部的小伙子无一不对分部的飞行、学习氛围、党员干部带头飞行的力量及分部多方面多角度组织活动的方式表示认可,他们称:加入190,从此一家人。飞行部E190分部也在“闪光”飞行员的带领下,不断提升飞行技术能力,争创安全飞行佳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