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尚客优CEO李灵玲受邀参加文旅大住宿论坛 畅谈酒店新动能

http://www.cnair.com 2018-11-26 13:43: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8年11月21日,由执惠和锦江国际会展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文旅大住宿业新未来前瞻”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尚美生活集团尚客优酒店事业部CEO李灵玲受邀出席论坛,并以主持人的身份与6位重量级嘉宾围绕“从存量走向增量,酒店品牌的新动能”这一备受酒店投资者关注的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论坛上,李灵玲站在酒店投资者的立场,首先抛出三个备受关注的话题:

  1.如何将房地产和旅游、住宿产品进行有效结合,将房地产存量转化为酒店增量;

  2.如何针对“消费分层”现象,通过人群细分来进一步做足增量;

  3.如何在更高的层面,通过打造IP为酒店品牌全面赋能。

  随后,李总与世茂集团助理总裁、上海世茂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世茂喜达酒店集团总裁唐鸣、华住集团首席发展官、集团执行副总裁、高档事业部CEO孙武、格林酒店集团副总裁杨怡萍、维也纳酒店集团执行总裁常开创、希尔顿欢朋(中国)副总裁陈宝柱、曙光酒店集团总裁程浩进行深入讨论,为现场观众带来满满的干货。

  房地产存量向酒店转化,品牌赋能价值升级

  李灵玲首先指出存量积累的房地产向收益更加持久的酒店板块进行整合或转移的趋势,唐鸣和孙武建议,房地产向酒店进行存量转化时,要基于项目特点和用户属性进行定位判断,寻找适合的品牌加持,形成差异化竞争,并应充分利用酒店空间,以多元化的业态组合做好配套服务,加强酒店坪效管理。

  更精准的市场细分,撬动更大的市场空间

  面对更垂直和细分的消费需求,杨怡萍和程浩谈到,目前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商旅出差成本支出最大的国家,未来三年内,商务出行比例仍然将以每年10%-20%的速度增长,在消费升级和大众旅游背景下,更具性价比的中档酒店将成为二三线城市年轻中产群体在度假和商旅出行中的偏好选择。

  打造IP核心竞争力,增加溢价能力

  面对同质化的市场竞争,唐鸣以最近爆火的世茂深坑酒店为例,现场讲述了世茂如何成功将“地球上的伤疤”打造成上海地标性酒店的台前幕后。但深坑酒店的资源具有不可复制性,因此,常开创和陈宝柱以市场的眼光表示,酒店品牌需要巧妙融入跨界IP内容,赋予品牌更丰富的个性。李灵玲则指出,酒店与IP品牌跨界合作的过程中,必须避免简单的生搬硬套,而应注重双方真正在客源、文化、服务和配套上进行深度融合,将IP形成酒店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增加品牌溢价能力。

  在当前的酒店市场,随着高星级酒店持续萎缩,中档酒店因其注重情怀、产品及服务更贴合年轻人需求,正在成为消化房地产存量的最佳选择。进入2018年以来,尚客优品作为尚美生活集团重点打造的中档酒店品牌,迅速掀起了一股“酒店+新零售”热潮,成为酒店投资者的新宠。究其原因,尚客优品正是深度契合了消费需求,锁定新中产和年轻消费群体,以“旅途中的美好生活空间”为品牌理念,以清新雅致的空间设计为品牌基调,并创新融入“新零售”的场景化体验,形成了具有高辨识度、且在消费体验和酒店收益均实现重大提升的品牌特色。尚客优品的成功,为房地产存量向酒店增量转化提供了新范本。

  嘉宾们深入的探讨和精彩的分享,使台下观众时而掌声雷动,时而静默沉思。最后,李灵玲表示,中国酒店业的发展离不开酒店人锲而不舍的探索精神,未来尚美生活集团将继续破浪前行,将尚客优品打造为更具代表性的中档酒店连锁品牌,为消费者提供美好的旅居体验,为加盟商谋求红利和发展,实现共赢共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