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震撼!活力江华,惊现一片移动的“红色海洋”

http://www.cnair.com 2018-11-24 13:57: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11月23日上午,2018“健康中国湖南行·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暨“瑶族古镇杯”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湖南江华站)在江华瑶族自治县火车站广场启动。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出席开幕式,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永州市委书记李晖,永州市领导何录春、蒋善生、唐能武、罗建华、贺辉,李农妹、李旦梅出席。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0名户外爱好者积极响应,用脚步丈量这座“神州瑶都”,感受独特的瑶湘之美。

  现场旌旗招展,长鼓队、龙队齐上阵,热闹非凡。选手们统一身穿红色衣裳,整齐列队,宛若一片红色的海洋。活动在出发前就充满了活力,各式节目轮番上演,可谓非一般的精彩。

  随着领导们鸣笛发令,徒步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永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永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江华瑶族自治县民族宗教和文体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发展委员会、江华瑶族自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江华瑶族自治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湖南凌鹰户外体育运动有限公司协办,江华福华瑶族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赞助。

  本次活动共有徒步穿越组、24小时挑战组、群众组三个组别。徒步穿越组,总路程67公里,途经涔天河沿线,骆驼山,秦岩等主要游览线;24小时挑战组,线路61公里,途经大风车,九十九顶等游览线;群众体验组,线路5公里,徒步线路横跨金牛大道。

  从全民健身到体育旅游,采用丰富多彩的参与形式,让选手们在行走的过程中,不仅能踏足江华的青山碧水、品尝特色美食、领略瑶族风情,还能结识来自各地志同道合的朋友,体会行走的意义与乐趣。

△户外江湖,凭“仗”闯荡

  据悉,今天是瑶族的盘王节。 瑶族盘王节又叫盘王还愿,是江华县瑶族祭祀祖先盘瓠的重大节日,迄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海内外的瑶胞都十分重视这一民族祀典,现已成为全国瑶族同胞最盛大的节日。每年的农历十月十六日,瑶族男女老少都要穿上自己民族的节日盛装,聚居在一起唱歌、跳舞,欢度盘王节。

  全民健身助力盘王节,促进江华旅游业发展,这是“体育与旅游”的高度融合。

  活动于11月23日至25日举办,历时3天,活动内容包含徒步、露营、公益、特色民俗晚会。户外徒步结合红色文化主题,通过重走长征路的方式,让更多的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向社会积极宣传正能量。同时,展现江华千年瑶族古城的特色文化,用徒步的力量,让“神州瑶都”走向世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